2004年4月11日

復活的真相 -- 曾昭瑞 牧師

寫作於2004.04.11
作  者: 曾昭瑞 牧師

以往我有機會傳福音的時候,覺得台灣人對於真相不太重視,如果你向人們傳福音,會常常聽到一個答案:「什麼教攏同款,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只要別作歹代誌就好了。」聽到這種說法,我會感覺台灣人對真理、真相的不追求,也不願了解,真的、假的不要分清楚,反正信了都一樣。

總是,總統大選結束這幾天以來,我看到一個好的現象,就是台灣人開始追求真相,我們希望知道事實,我們希望不被隱滿欺騙,我們希望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我想這種態度,不但在政治上需要有這種要求,在我們生命真理的追求上,更是應該如此。我們對於生命什麼是真、什麼是假,更應該清楚的明白。我們沒有理由將這樣一件大事,簡化成,信什麼都一樣。

我們可以說,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是耶穌復活。若耶穌沒有復活,就沒有基督教,從早期耶路撒冷教會開始,耶穌的門徒就不斷的宣講耶穌復活的事。保羅甚至講:「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但是復活這件代誌甘真正是確實的事嗎?咱無可能去到耶穌復活的現場,請李昌鈺博士來鑑定,總是咱怎樣證明耶穌真正有復活,從今那日的聖經咱欲來看幾個見證第一個是羅馬兵丁的見證。從聖經羅馬兵丁所講:「阮的睏的時,伊的學生,暝時來偷去。」這句話就會通證明耶穌是復活,為什麼安呢講。因為咱知,當時的猶太地區,是一個常常發生革命或是反抗羅馬政府的所在。所以羅馬政府派駐在這個所在的軍隊,不是隨便派來的國民兵,這些軍人攏是訓練有素的職業軍人,在作戰、守衛、甚至是殺人有相當的專業水準。如何在這群軍人的顧守下面,來搬開一顆大石頭,然後將一個屍體搬出來卻無去驚動這些職業軍人。這實在是相當無可能的代誌。因為耶穌的學生不但真困難用武力來贏過這些軍人,欲佇姻的顧守下面來偷走耶穌的屍體,更加是一件無可能的代誌,因為羅馬兵丁就算佇盹眠,也會真有可能身體依佇洞口的大石頭,安呢只要有任何人想欲移開這個石頭就馬上被兵丁發現。所以欲偷走屍體,卻又無被發現來與這些守衛戰鬥是一件非常無可能的代誌。

第二,是婦女的見證。這次咱台灣發生總統槍擊事件,咱邀請國際知名的李昌鈺博士來台灣鑑定,因為他是一位非常有權威的人,他所講出來的話大家攏會相信。如果這次的鑑定是請我來宣佈結果,我想我一宣佈,就一定有人會提出質疑,認為我不夠專業、無夠權威。無夠專業、無夠權威,怎樣為這件代誌來背書呢?

同款的,如果復活的事件,是門徒姻所計畫出來的騙局,安呢,門徒就需要找到一個有權威,有地位,值得人相信的人來宣告耶穌的復活,才會有人相信,最好是找尼哥底母、或是亞利馬太的約瑟或是一個有名的祭司或是經學士。總是聖經對咱講,什麼人代先知道耶穌復活,什麼人代先來宣講、見證,不是有權威、有地位的人士,而是一群婦女。婦女佇當時,是非常無地位的,姻講的話是無人欲相信的。(泰北)有真多法利賽人甚至認為女人是不清氣的物件,人的眼睛若是去看到女人就無清氣。所以若是復活的事件是一個偽造的事件,安呢,必然無可能找一群私毫無有公信力的人來成做首先的代言人宣佈,所以咱會通對安呢,來發覺,復活的事件,並不是人特意所製造出來的事件,而是出於上帝的安排。

第三,門徒的見證。當耶穌被捉耶穌的學生攏四散,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甚至只有約翰出現,看見到他所跟隨的耶穌,受盡一切的凌遲、苦待,卻無法度救自己,學生佇這個時準信心已經完全的消失。總是無多久了後,學生卻變成一群勇敢傳福音的人,甚至連鞭打、苦待、處死也不驚。這其中的轉變,最大的關鍵,就是姻經驗到從死復活的耶穌,若是復活是一個騙局,安呢耶穌的學生一定每一個攏腦筋有問題,因為這些門徒,後來差不多全部攏是因為宗教的因素來受人處死,如果姻只是自己創造一個騙局,無可能每一個人攏願意為著這個騙局來喪失性命。因為,這個騙局,並沒帶給姻任何的好處,反倒轉是多多的逼害、攻擊、窘逐。但是卻是有多多人願意付出來接受這種的艱苦,這表明,復活是姻的確信,不是一種虛假的白賊。

所以咱相信復活的證據,雖然咱看不到,但是復活的事實卻會通透過這些人來使咱真正的明白,耶穌真正復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