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成功的法則 -- 蔡幸昇 牧師

寫作於2006.09.17
作者:蔡幸昇 牧師

和平教會是一間充滿愛與動力的教會,因為這裡的牧師、長執同工充滿了宣教異象與關懷熱忱。經過了二年多的努力與迫切代禱,我們終於突破了一切障礙,突破了各種難題,使蔡茂堂牧師獲得第51屆總會常置委員會接納通過成為台灣基督長教會的牧師職,按程序在10月8日主日禮拜中監選為本會第四任主任牧師,我衷心期盼所有和平人能以迎接上帝忠心僕人的心,同心合意的代禱與實際行動支持,使教會未來更順利的的發展。

箴言三章1至2節提到「年輕人哪,不要忘了我的教導,要時時記住我給你的指示。我的教導會使你四季平安,延年益壽。」從箴言第三章我分享五項上帝的法則,我確信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成功法則。環境會變,人會改變,時間會變,甚至方法也會變,但是真理不變,上帝的原則也永遠不改變。

一、遵循上帝的法則

謹守上帝的誡命,是成功的第一個法則,上帝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和平安加給你,了解並且遵循上帝的法則,就有生命、就有平安。

二、心存慈愛與誠實

箴言三章3節說:「不可讓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的頸項上,刻在你的心版上。」換句話說,就是時時刻刻要牢記,一個上帝的兒女必須要慈愛、誠實,如此就可以不論在上帝或在世人的眼前,蒙恩典、有聰明。慈愛、誠實是基督徒的標誌,也是蒙福的根源,一個基督徒如果沒有慈愛、誠實,就不像基督徒,也就沒有辦法享受基督徒從上帝而來的祝福。

三、要專心仰賴上帝

不要靠自己的聰明,一個真正聰明的人,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智慧有限,離了上帝什麼也不能做,一定要依靠上帝、仰賴上帝,不管在哪一件事,都要認定上帝是我們的幫助,是我們的依靠。箴言三章5至6節說:「要專心信賴上主,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無論做甚麼事,都要以上主的旨意為依歸,祂就會指示你走正直的路。」如此祂一定指引我們的路,差派聖靈保惠師保護我們,當我們依靠祂、尋求祂,祂就給我們幫助。一個真正成功的人,一定要專心仰賴上帝,一個基督徒如果依靠自己的聰明,一定會走下坡,並且很容易就迷失。

四、敬畏上主離惡事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言三章:7至8節說:「不要自作聰明,只要敬畏上主,拒絕作惡。這樣做,等於得到良藥,能夠醫治你的創傷,止住你的疼痛。」我們要對各種罪惡產生敏感和警覺,對試探和誘惑勇於說「不」。能敬畏上主,遠離惡事,就可以有健康,不僅身心獲得的健康,靈性也得著健全成長。

五、獻給上帝尊榮主

箴言三章9至10節說:「你要用田地的最好產品獻給上主,表示對祂的尊崇。你這樣做,你的倉庫就會充滿榖物,新酒盈溢,儲藏不下。」聖經說的非常清楚,當我們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農作物獻給上帝,來尊榮主。這樣,你的倉庫必充滿有餘,你的酒池也必盈溢新酒。當我們學會把最好的獻給上帝、尊榮主,這是富足的要訣。一個人能給出去,他才可以豐富,一個基督徒對上帝吝嗇,就沒有辦法過豐富的生活,獻出去好像撒種,把最好的獻給上帝,讓上帝得到尊榮,你必定得到豐富。

以上這五點是成功的法則,不論在整體教會的發展與個人信仰上都有助益。有時候我們會迷惑,為什麼作為基督徒好像也沒有亨通,我們可以檢視一下:我們有遵循上帝的原則嗎?我們有慈愛誠實嗎?有專心仰賴上帝嗎?有尊榮上帝嗎?當然我們遵循這些法則,在心態上我們不是要求有怎樣的回報,然而我們遵循這些法則,就會有好的結果,常常思想上帝對我們說的話:「不要忘了我的教導」,盼望我們一生都不忘記上帝的法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