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台灣基督精兵協會代禱信

主內疼惜基督精兵運動的朋友,平安:

感謝上帝恩典,保守台灣基督精兵協會(以下簡稱協會)在大家的代禱與支持下,持續秉持精兵運動的精神,以宣教為理念,分別以「舉辦營會、委身宣教、推動禮拜、出版教材」四個進程來推動各項福音育工。

首先是「營會」,從1992年籌備基督精兵營以來,陸續開始了「基督精兵戰鬥營」與「基督精兵社青營」,現在每年固定舉辦此三種營會來使大專青年、國高中生、及社會青年們,從個人、社會議題中,做信仰的沈澱、反省與回應,而協會也本著以生命陪伴生命的態度,一起與教會的少年與青年體驗真實的信仰。

今年的營會主題分別是「惑」、「I Dream Of the Lord, I’m possible !」、「基督徒的標籤人生」,共340人參加。

其次是委身「宣教」。協會於2000年成立組織後,除了積極籌辦各級營會,更致力於各種培訓課程的開發。包括輔導培訓、福音隊培訓、宣教工作坊、等來提供青年接受多元的造就與裝備。2002年協會更大膽承擔海外宣教的使命,陸續以差派5支短宣隊、5位宣教同工與印尼蘇門達臘栽種者差會合作,實際做短、中、長期的宣教事工。目前協會與台灣神學院、濟南、和平、松山、忠明教會,聯合差派謝大立牧師全家。

在參與海外宣教事工的同時,協會也開始注意到印尼移工在台工作人士的需要,並嚐試於今年三至五月,教導印尼移工們英文,有6位印尼朋友們參與。除了跨越種族的宣教事工外,協會從2004年也開始協助南港區成德教會的兒童雙語劇團、暑期兒童夏令營會…等,期盼能落實宣教事工於本地。第三是推動「禮拜」。協會在每個禮拜天晚上,主要是為了長期牧養志工與同工。於2003年開始在機構進行查經班,以長期關顧的角度,持續不斷用上帝的話餵養教會青年。並於2005年機構查經轉型為禮拜形式,繼續以聖經及其它專題或營會等多元化的角度,發展信仰群體來參與精兵運動,今年我們完成了馬可福音及士師記的查考。

第四是「教育」。由於協會長期投入青少年的事工,2004年開始,協會邀請一群對於青少年事工有負擔的輔導、老師、家長及傳道人共同成立「教材編輯小組」,針對現今的青少年特質,以聖經為主軸,編寫「e眼識約拿」研經教材於2005年出版、2006年更接續出版第二本『路得記-拾穗年華』,也在北部及中南部舉辦數場教材工作坊。協會自我期許,藉由「查言(上帝的話)觀冊(逐卷查考)--青少年研經教材系列」的開發,有助於我們各教會輔導和青少年朋友,使他們在成長的歷程中領受到上帝話語的豐富。

明年度協會的異象與目標為「青年獻身宣教」我們將以宣教為主軸,發展明年度的各項事工,計劃如下:

1.營會:利用寒假2月12-15以生態與環境為題的基督精兵營,要帶領大專生「一同去郊遊—生態之旅」藉著親近大自然、體貼上帝創造大地、人類需關顧大地的使命;暑假的基督精兵戰鬥營,要以「宣教」為主軸挑戰青年獻身宣教的心、下半年的基督精兵社青營,協會也將以成長團體的方式,凝聚社青同工的共識,尋求社青所需的餵養與出路。

2.宣教:協會將過去宣教隊的經驗累積整理,並結合培訓課程,盼望能藉著六次的課程,帶領青少年從事實際的教會宣教工作,也期望此一次宣教人才的培訓事工能為各教會培育青年宣教人才,結合伙伴教會一起學習及實踐本土宣教。

3.禮拜:每個禮拜固定查經禮拜(約伯記、使徒行傳…)外,每兩個月一次的「精兵輕鬆GO」將以專講、出遊的形式,連結同工與志工。

4.教育:計劃出版「士師記」、「使徒行傳」研經教材、「福音隊籌組手冊」、和兒童夏季主日學手冊,以「全球暖化與福音」為主題。回首過去十六年協會服務超過七千人次的青少年投入各項宣教活動,對象從國中生一直到社會青年。

2008年度協會的異象為「青年獻身宣教」,整年度的預算是4,011,400元。展望未來,我們深深期盼您與我們一同持守動態的信仰覺醒,參與在這個上帝國的運動中,一起用實際的奉獻、代禱和參與來撰寫上帝在台灣興起的青年信仰覺醒運動(精兵運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