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生命價值所面對的挑戰

胎不是一個很單純的名字,它的影響力是超過我們想像的,特別當我們站在第一線,做這樣一個輔導工作的時候。


  我常常看到很多的婦女朋友,為了她曾經做過的選擇,而困擾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在我的個案中有一位媽媽五十多歲了仍被困擾著,可知這樣的傷痛緊緊跟隨她並不是短暫的。


  我本身是一個輔導人員,也是一個傳道人,當初和幾個好夥伴在創立「生命之光」時,我就有一個負擔,也是神在我裡面的一個呼召──要把「生命的價值」傳遞出去,這是這個時代越來越缺乏的一個信念。我曾去很多地方傳遞這樣的信息,當然所受到的打擊也是很大的。我裡面總是有一個想法,認為這樣一個議題,至少到教會去傳遞時是OK的,教會怎麼可能對「生命的價值」這樣的議題會沒有辦法跟我產生共鳴呢?我們都是屬於神的兒女,在有關墮胎的議題中,生命的價值應該是被支持的,後來發現事實上不是這樣。


  當我到教會去傳講生命價值的信息時,有很多弟兄姐妹卻產生極大的懷疑。每當我分享完後,總是會有人跑來問我說:「難道真的不能墮胎嗎?難道一點商量的空間都沒有嗎?如果在這樣、那樣的狀況下,難道都不能做嗎?」後來我才發現,對生命的尊重,教會界可說已經是最後一個堡壘了,如果連這個堡壘都摧毀掉,到底台灣該何去何從?人類該何去何從?  ...mor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