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懷中國四川震災函

為關懷中國四川正面臨震災苦難的人民及教會,特致函予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曹聖潔牧師,及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會主席季劍虹長老,表達最誠摯的關心。全文如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懷中國四川震災函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謹在上主憐憫中,向同為基督的教會、同為普世教會協會(WCC)會員、正面臨震災苦難的中國人民及中國教會表達最誠摯的關心。
 
主曆2008年5月12日,中國四川人民經歷百年來最大的天災,芮氏8.0的汶川大地震,一夕之間奪去三萬多位人民的性命,數十萬人無家可歸,家園破碎。從媒體報導,我們目睹並想像在災難發生的片刻,那種哀鴻遍野求助無門的悲慘景象,深深感受災區人民所遭遇的苦難,以及心靈的恐懼悲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秉持「疼惜生命、分擔苦難」的信仰,在第一時間即發函台灣全國教會,呼籲信徒同心祈禱,懇求掌管歷史與生命的上主施恩眷顧所有震災地區的人民,撫慰劫後餘生、心靈驚悸的百姓。
 
在搶救仍陷於倒塌廢墟中的生命,並緊急安置家園破碎之居民的住處之後,整個災區將須要長期重建。除了硬體方面的住屋設備、社區重建外,受驚嚇心靈的安撫醫治將更為重要,教會在這方面必然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999年9月21日台灣中部集集大地震後,持續四年投入重建事工的經驗與資源,願意與貴教會分享,協助中國的災後重建工作,讓教會一起「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阿星•阿曼
 
總幹事 張德謙
 
2008年5月20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