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利16


W1 2009-10-12 (利16:1-16:34)

經文:利未記 16:2
要告訴你哥哥亞倫,不可隨時進聖所的幔子內、到櫃上的施恩座前,免得他死亡,因為我要從雲中顯現在施恩座上。

默想:
大祭司亞倫在兩個親身兒子拿答、亞比戶各拿自己的香爐,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華面前獻上凡火,是耶和華沒有吩咐他們的 (利10:1),立刻被至聖所中發出的聖火燒死在香壇面前。這是何等可敬畏的事件。他們是特別蒙恩奉召,前來親近侍奉神的人,卻因為態度的隨便,沒有謹守上帝所吩咐的來做,以致於自惹殺身之禍。上帝特別再經由摩西提醒大祭司亞倫,要進入聖所幔子內到施恩座前,態度不能隨便,免得被聖潔的神立刻審判兒死在施恩寶座前。施恩寶座也是聖潔寶座,求主叫我存著敬畏的心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 而不是來招惹神的憤怒與嚴厲的審判。


題目:
兩隻贖罪祭的公山羊拈鬮,一鬮歸與耶和華,一鬮歸與阿撒瀉勒。你對此有何感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