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尋找重要的3%

尋找重要的3%

曾昭瑞牧師

和平教會從去年八月開始來到華神主日禮拜,預計到2012年八月建堂才能完成。在這三年時間,我們需要在此舉行禮拜。由於華神的場地不是只有我們教會在使用,而且這樣的場地,也不是專門針對和平的需要而規畫。以致於我們在禮拜進行前後,都需要用一筆相當的人力和時間來預備和收拾場地。

每個禮拜開始前,我們都需要六-八位的場地預備同工;結束時,也需要相同數目的同工來收拾場地。為的是讓弟兄姐妹在禮拜的時候,能夠有一個舒適的場地,讓我們可以進行主日聚會、主日學教育。

以和平教會目前約有450多人聚會,每個禮拜需要12-16位同工來整理場地,差不多需要3%的人力。別小看這3%的人,若沒有他們,很可能我們其他97%的兄姐做禮拜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不方便。因為有這3%的兄姐提早來佈置,所以我們才有好的禮拜場地,也因為這3%的人在會後收拾場地,我們才能平安順利地提早回家。雖然這些人的服侍,大家往往看不到,但是這樣的服侍,卻很重要。當我們的司會同工站上台開始讀宣召文進行禮拜之前,有一群看不到的同工已經先付出一段時間、精力來為我們預備場地。這些人默默的付出,卻很真實地幫助大家,雖然沒有被人看到,卻是實實在在地做事。教會的服侍常常是這樣,不單只有場地的預備與收拾,許多的服侍都是默默在進行,雖然沒有被人看到,但是沒有減少這些服侍的重要性。雖然沒有掌聲,但是仍然值得被肯定。因為有這些安靜的服侍者,所以我們的教會每個禮拜都能夠順利運作。

由於場地預備與收拾需要花費比較多的體力,也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因此這不是一件太容易的服侍,我們也一直處於需要人力的狀況下,我們很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姐妹能夠一起來參與在這3%的服侍當中。

如果您有這樣的負擔,加入預備組的同工,必須在13:00提前到達。(提早一個小時)如果是加入收拾組的話,就是在第二堂結束後留下約二十至三十分鐘來收拾。基本上以一個月輪值一次為原則,不會佔用您太多時間,也不會影響到主日禮拜的聚會。您可以用以下的方式來參與在教會的這項服侍中。(原則上習慣參加第一堂者,加入預備組;參加第二堂者加入收拾組)

一、以個人的名義加入場地組同工,由教會來安排加入人數較少的組別。
二、自己揪團加入場地組同工(可以以小組、團契、三四個家庭來組成)。
三、加入場地組的機動同工,當有固定組員不能前來服侍時,機動幫忙。
(會事先通知)

基本上我們的輪值都是每月的固定週次,所以您可以知道每次的固定服侍時間,萬一臨時有事不能來,也可以提前通知辦公室,好讓辦公室得以安排機動組同工一起來幫忙。盼望這樣的事工有您和更多的兄姐一起來參與。

「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撒上三十24)
求上帝幫助我們一起來有份於祂的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