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熙皓&真理的代禱信~2010年3月


敬愛的主內兄姊平安:

寫禱告信時已是三月進入第二週。近年來天氣變化非常高深莫測,原以為冬天就要結束突然又來一場超低溫寒流。四月冷鋒還是五月雪都台灣天氣史上曾經發生的事件,冬衣夏衣一整年需要分開的日子寥寥可數,真的要加倍注意健康,才有好的抵抗力來面對天氣的劇烈變化。

熙皓跟真理渡過了一個忙碌但是收穫豐富的寒假,除了難得回西邊的桃園和高雄陪伴彼此家人,我們也抽空去了國境之南感受一下海角七號的風情。最精采的莫過於『47屆聖經神學研究班』。今年的神研班研經章卷是馬可福音,花蓮大專一共有3位研究生去當小組輔導,並有10位大專生去參加。耶穌生平對於從小在主日學長大的我們可說是故事倒背如流,但在神研班這一週,藉由小組的討論、大堂講員的分享,大家重新學習Mr.馬可眼中的耶穌,領受耶穌的教導並反省自己的生命,提醒自己願意成為獻上生命來跟隨主的門徒。

因著神研班的鼓舞,我們也決定開始和花蓮的學生們約定:不僅僅是在一年一次的神研班,而是每週也要一起來研讀聖經,落實讀經的重要性。目前就暫定在我們家開辦讀經小組,一方面家裡面有較多書籍供學生們參考翻閱,一方面也是開放家庭接待學生。這兩次都有十多人擠在我們空間有限的家裡研讀聖經;加上隨著東華大學花美團契聚會人數日漸穩定(兩校區聯合活動時約有20人),使我們開始考慮是否要再尋找一個能兼具聚會活動與住家的住處?我們將這樣的想法放在禱告中,相信上帝顧念我們的需要,為我們預備最適合的地方。也請大家一起為這件事禱告!

這學期除了常態性的聚會,GN工作坊與花東大專聯合生活營外,我們也準備在暑假到台東海端鄉的新武部落出營隊。新武部落是布農族的部落,牧師對於目前部落中小朋友的學習情況感到憂心,希望能有大哥哥大姊姊能夠來到部落中幫助他們,也期待藉由這樣的機會,讓大學生們打開不同於原有生活的另外一個眼界。目前將由東華大學較有部落經驗的研究生擔任營隊總召,與其他同工一起規劃生命教育課程、課業輔導和部落生活體驗等活動。由於這樣的營隊對我們是新的嚐試跟學習,特別祈禱聖靈與我們同在,給我們足夠的智慧、恩典與謙卑的態度,盼望能夠在如此的服事中,認識和我們一起住在台灣這個國家的鄰舍,並學習什麼是愛鄰舍如同自己,「定根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來成為盼望的記號。」

謝謝閱讀這封禱告信的各位,給我們機會分享近期的事工與代禱事項。因著各位一直以來禱告與奉獻的支持,讓在花蓮的我們常常讚美、時時感恩。現世代的價值觀真的非常混亂,我們迫切期待能把基督教信仰中寶貴的教導跟學生們分享,願他們能在這個黃金四年中,找到自己的上帝跟使命,逐步成為見證榮耀主名的光和鹽!雖有許多軟弱跟挑戰,今年度也尚有四萬元左右的經費缺口,但願我們能一次一次回到上帝面前來尋求力量,在軟弱中更顯主的剛強與夠用的恩典!

以馬內利
主內末肢 熙皓&真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