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凝聚期-福音故事2 組長版

凝聚期-福音故事2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教材4-6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一刀剪出十字架
性質:活動與分享
教材:紙數張, 剪刀數把
進行:「神奇的一刀」摺法與剪法(如下圖所示)

【關於神奇一刀的故事】

在「文化大革命」時,有一位虔誠的美國宣教士到中國傳福音,被捕入獄,典獄長警告他不准向人傳講耶穌,否則將判他死刑!在監獄中這位宣教士還是勇敢的向人傳「耶穌基督為世  人贖罪被釘十字架」的福音。有一天典獄長非常兇惡的丟給他紙和剪刀,對他大聲吼叫:「你的耶穌如果是真神,祂必能教你直線的一刀剪出十字架,我就放了你,否則槍斃!」(十字架有8個直角,怎麼有可能一刀剪出十字架的紙樣?)
於是宣教士謙卑的跪下哭求:「至高全能的神、親愛的主耶穌基督啊!求你憐憫你的百姓,賜下神蹟救他們,因為在你沒有難成的事,讓他們知道你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
禱告後宣教士感覺有一雙奇妙的手牽著他摺紙,直直剪一刀,哈利路亞!竟然出現了十字架!更不可思議的是,將剪下來的十字架和剩下的碎紙一片也不差的,可排「永生」字樣;沒有  十字架時,只能排「死亡」或英文HELL(地獄)的字樣。典獄長和周圍的人看了都大大震驚!俯伏在地,呼喊:「耶穌基督的確是又真又活的神!」於是他們都信了耶穌基督,釋放了宣教士。

多麼神奇!一刀顯出宇宙間最偉大的奧妙:「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

Bless  敬拜讚美 15分鐘
(※請主領者自行選擇適合敬拜詩歌,並印製歌譜給組員們)

每一天
1.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我得著能力勝過試煉,我倚靠天父周詳的供應,
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安~泰。
2.每一天主自己與我親近,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我的掛慮主安慰與擔當,
祂的名為策士與全能,祂保護祂的兒女如珍寶,祂熱心必成全這件事,
祢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這是祂向我~應~許~。
3.幫助我當我在困難危急,讓我全心信靠祢應許,讓我享受祢安慰的甜蜜,
教導我祢神聖的言語,幫助我當困苦艱難來臨,牽著我就像慈父的手,
每一天每一刻飛逝無影,帶我走進應~許~地。

我真愛講這故事
1.我真愛講這故事,天頂奧妙的事,論主極大的榮光,以及祂大仁愛,
我真愛講這故事,因為我知是實,使我心安兼知足,贏過香花甜蜜。
2.我真愛講這故事,愈思愈有滋味,世間各項所盼望,攏總與這不比,
我真愛講這故事,由這受大感激,所以報我所經過,望恁來得利益。
3.我真愛講這故事,親像樂器的聲,各次愈思愈出奇,愈講亦愈好聽,
我真愛講這故事,世人真多未聽,上帝聖經所記載,福音救人的聲。
4.我真愛講這故事,雖然聽到熟熟,猶原愈饑愈口渴,欣慕愛聽至極,
到佇榮光的所在,在吟天頂的詩,亦是記念這故事,救主仁愛無此。
【和】我真愛講這故事,上天亦講這故事,永遠新新的故事,思念愛我的主。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40分鐘

【經文】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4-16)

【分享討論】
1.摩西在曠野為何要舉蛇呢? [參閱民21:4-9]
2.耶穌為何以被舉起的銅蛇來比喻自己呢?[參閱羅8:3]
3.神如何表現對於世人的愛呢?

【參考】
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時,將進迦南地之前,由於路難行而抱怨,耶和華便讓火蛇進入其間,咬死了一些人。以色列人求摩西為他們禱告,耶和華便叫摩西做一隻銅蛇,掛在杆子上,被火蛇咬的人,如果仰望掛在杆上的銅蛇,就得醫治與拯救。神愛世人,將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並且背負世人的罪,取了罪身的形狀,而被掛上十字架,犧牲捨命。所有被罪綑綁的人,只要願意仰望十字架上的主耶穌,就會得到赦罪的恩典,免於死亡,反得永生。這就是神對世人那無比的大愛的表現。

Beseech 互相代禱 15分鐘

【禱告文】
主耶穌,謝謝你來拯救世人,使我們從罪惡中得釋放,得以來到你的寶座前敬拜,成為上帝的兒女。求主幫助我們,常常紀念這樣的恩典,使我們在生活中,能夠高舉耶穌基督的名,讓福音朋友從我們的言行當中,看見耶穌所帶來的改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感謝耶穌,使我們的罪得赦免,這是我們每天在禱當中獻上的感恩,因為上帝的救恩,差祂的獨生愛子,降世為人,使一切信祂的都能得到永生。我們在每天的禱告中,常常為此獻上感恩。我們生命改變的重要關鍵,乃是出於上帝的作為。我們這微小的人,可以通過感恩,並且將這樣的好消息傳報給更多的人聽見,來回應上帝的恩典。)

【代禱事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