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07

Zimri and Cozbi

W1  2010-06-07 (民24:1-25:18)
 

經文: 民數記 24:11 如今你快回本地去吧!我想使你得大尊榮,耶和華卻阻止你不得尊榮。

默想:這世界要給我的尊榮,不一定合乎上帝的旨意。上帝所悅納的人,上帝會攔阻他去追求並獲得這世界所給的尊榮。求上帝攔阻我,不去追求或接受不討上帝歡喜的尊榮。

題目:你對哥斯比事件有什麼看法?

5 意見: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美色」比「刀劍」殺了更多以色列人。

起初可能不以為意,後來卻跟著這些外邦女子去獻祭、吃祭物、跪拜她們的神。真是一步錯、步步錯。

面對拿刀槍的敵人,會嚴陣以待;面對看似無攻擊性的敵人,卻是自動繳械了。

生活中有多少「裹著糖衣的毒藥」?求主保守、保護我及我的家。

Yi-ting 提到...

The Lord is pleased with the one who is as zealous as He is for His honor like Phinehas son of Eleazar, the son of Aaron, the priest. Phinehas killed Zimri son of Salu, the leader of a Simeonite family and Cozbi daughter of Zur, a tribal chief of a Midianite family.

Cozbi seduced Israelite men into sexual sin and idolatry. Against the commands of Moses, Zimri was seduced into having sexual relations with her, and she became his wife or concubine. She and Zimri were put to death in the end.

The Lord hates sin. Both believers and unbelievers ought to reflect on themselves instead of going against Him intentionally.

卯同學 提到...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因此,你要說,我將我平安的約賜給他。這約要給他和他的後裔作為永遠當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神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民25:10-13)

有時我覺得神所賜的平安是很特別的,是必須有人付出代價才得到的,當以色列人遭到瘟疫死了二萬四千人,卻是由一件哥斯比事件而平息,而且讓上帝賜下平安之約。我想在苦難中上帝會賜下憐憫,當人開始悔改轉向上帝,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平安便會降臨。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7)

卯同學 敬上

j 提到...

巴蘭是個有異能又奸巧的人,深諳上帝的喜惡,清楚他神的規矩,利用宗教信仰獲取利益,曾經他有一隻很「驢」的驢救了他的命而讓回轉聽從神的話(詳見http://hopingtsaidevotion.blogspot.com/2010/05/100524.html)他4次預言中祝福了以色列。

巴蘭最可怕的地方是他太了解以色列人敗亡的罩門、有滿足以色列敵人的需要的能耐,為了達到他個人的名利雙收,轉而和米甸人同謀,引誘以色列人拜偶像和行淫,引發以色列人瘟疫危機-巴蘭可能還認為,他可以左(上帝)右(世界)逢源。
所幸,非尼哈及時發現結束了哥斯比事件,接著非尼哈領著以色列戰士,打敗了米甸人,巴蘭在此戰役也被擊殺(民31)。

巴蘭太可怕了,在我的周圍有多少巴蘭?

求主鑒察我,敏銳省察到我會臣服在世界的利益而不是神國利益的隱憂。
求主幫助我,當我具有影響力時,當有如非尼哈般看重的是神國而非世界的利益。
求主保守我們同心建造合神心意的教會。

瑜琳 提到...

上帝看重我們的行動!「賽 30:18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求聖靈賜給我們行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