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一起來作夢

 一起來作夢


撰寫者:何淑珍牧師

        和平人,向來愛作夢,和平教會已過一甲子,和平人作了許許多多的夢,有些已實現,例如造就了許多神的僕人。和平人口中也一直自許著『復興長老教會從和平教會開始』,到現今我們刊在週報上的教會異象:『成為萬民的祝福』,期許和平教會能成為上帝大使命的使者。

        在建堂的夢方面,其實在二十年前我們就一直在作著要重蓋教會的夢。但是這可是靠著神的恩典,透過早期許多會友的智慧與努力,預備土地、經費、及人力,以致能在去年底破土、動工正式圓夢,在神的保守眷顧下,我們新的教堂下個月即將出土(一樓即將浮出地面),因此,牧長們特別於9月24-25日,將舉辦一個從未有過的營會,我們稱它為「分享會‧共識營-看見和平的亮光」,前半段分享會,即要讓長執彼此有更多的認識,並同時分享個人、家庭生活及工作狀況,彼此主前代禱。後半段共識營部份,乃希望長執能思考和平新堂完成後和平教會的願景以及明年教會的目標,一起來想想這大使命,其中包括:
向上 (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如何讓我們的崇拜更合神的心意。
向下 (我們與自己的關係):如何讓我們的屬靈生命更為進深。
向內 (我們與兄姐的關係):如何在實際互動更落實彼此相愛。
向外 (我們與社會的關係):如何推動社區宣道與網路的事工。

又當扮演什麼角色?

    就和平人的語言,我們可一起來做什麼樣的夢? 蔡牧師在帶領教牧團隊時常提到:現在就要開始想新堂獻堂後有什麼目標? 預備要作什麼? 不能等到新堂蓋好了,才來想要做什麼? 而是現在就要作預備。現在就要擬定目標,例如:我們的社區需要什麼?我們可以為社區推展什麼事工? 我們在社區的宣教關懷上,可從事什麼預備?

       當我們從神領受大使命之後,主耶穌基督在升天前,最後差遣門徒「他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十六:15-18),「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20)。我們繼續往下看使徒行傳的記載,在耶穌升天之際,門徒個個看傻了眼,呆呆的站在那兒,當祂升天之際,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你們為什麼望著天? (使徒一:10)。整段經文是如此:「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一:9-11)

        當時或許門徒是被天上的那朵雲彩給震住,或嚇呆或因眼前的美到極致而無法移動,或…,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知道他們就是站著,呆呆的望著天…。使徒行傳作者告訴我們,當門徒移動腳步回到耶路撒冷同心合意禱告,在五旬節領受聖靈,開始傳道亦得人如得魚,就像耶穌的預言。明年我們的新教堂一定是美輪美奐,然我們是否與門徒一樣,站著望著它而忘記必須移動腳步?今日我們也須發揮創意,有策略、有效的作社區宣教關懷事工的預備,明年開始移動我們的腳步,讓神的教會成為青田社區的祝福。就像耶穌差遣門徒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凡主耶穌所吩咐我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上帝就常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一起來作「成為萬民的祝福」的夢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