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和平教會宣道之路

                 
撰寫者:曾昭瑞牧師  

    和平教會一直是中南部學生北上台北聚會的一個重心,許多青年學子在此受到了信仰的造就,在上帝的呼召下,獻身成為傳道人。曾經與他們一同聚會的同伴,常常有一個感動,這些一起同受造就的夥伴,獻身於宣道禾場,其他的人該如何來參與、投入、關心呢?於是當時的和平教會社青團契,為了關心由和平教會獻身的全職傳道人,以及預備心要獻身的契友們,在1981年首次舉行「獻身者研討會」,往後每年一次,邀請已獻身的前輩前來分享他們的經歷,討論獻身過程必須面對的實際問題,介紹福音工場。這樣的聚會成為現在宣道年會的濫觴。1985「和平教會社青差傳禱告小組」正式開始。每個月一次大家聚集在一起,為所關心支持的事工及傳道人禱告,並請這些傳道人偶爾回來分享。

    當時的社青團契更編輯出版一本書,名為「差傳之路」,那時在社青團契之下設置一小組,負責推動宣道的工作,由卸任的會長擔任當任的召集人,小組持續地與和平教會出身的傳道人聯絡,關懷他們,了解他們的需要。不僅關懷要到位,奉獻更要到位。如果真的有需要,和平人也非常樂意與他們同工。 一開始我們所關懷的對象,是針對從和平教會出身的傳道人,這個小組名為「差傳禱告小組」,後來覺得,我們並沒有實際從事差傳的工作,並且長老普遍使用「宣教」而非「差傳」一字,所以在1996年更名為「宣教關懷團契」希望透過我們的關懷,使從事宣道的兄姐能夠得到真正的幫助與支持。當年參加「獻身者研討會」的人數最多曾達百人,包括社青團契和青年團契的契友,和平出身的傳道人約有50人,其中有好些人因著「獻身者研討會」受到激勵,而走上全職服侍的道路。在不同的時期,和平教會一直有人接續這樣的事工,關懷支持這些傳道人。

    一開始「宣教關懷團契」的預算都是契友們自行奉獻編列,後來規模越來越大,因此正式向教會長執會報告,在教會正式體制下成立宣教關懷團契,這個團契不是以年齡為基礎,而是以事工為導向,認同宣道事工的兄姐,都可以來參加。漸漸地,這個事工關懷的對象從和平教會出身的傳道人,拓展到台灣島內及國外宣道的傳道人及福音工場。從一個團契的事工,變成是整個教會的事工,經費的來源也由契友編列,改為由全教會兄姐一同來認獻。在每年的十月,和平教會特別舉辦宣道年會,除了邀請所支持的傳道人回和平分享,也會邀請在宣道事工有成果的教會牧長前來分享經驗。同時宣道部也會提出明年度的事工計畫,詳列支持單位,所需預算,配合主日講台,邀請有負擔的兄姐一同來參與認獻。

    今年和平教會的宣道年會,邀請了十九個所支持的宣道單位與個人一同前來與我們分享他們的事工,除了少數幾個聯絡不上,或無法參加的個人或單位外,差不多所有我們支持的事工、傳道人都熱情地回應參加這次的聚會。我們期待透過這次的聚會,讓關心宣道的兄姐,能夠更明白我們所支持的宣道事工,了解他們的工作、異象、計畫,並且知道他們的需要、挑戰。幫助更多的兄姐能夠投入關心,為他們禱告,用實際的行動來參與、支持他們。求神保守我們和平教會能夠持續地投入宣道的事工,也能夠持續地關心不同宣道禾場的需要。

    (本文參考和平教會六十週年特刊「和平鐘聲」--同心打造上帝的國度(王偉華長老);和平的成主與宣道(王榮德長老)兩篇文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