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鄉村福音佈道團


報告人 :陳文逸牧師




異象
‧繼續前往需要福音的台灣鄉村開拓建立教會,使福音早日遍傳。
‧激勵有心的弟兄姊妹全職或帶職下鄉事奉。
‧鼓勵福音移民、提早退休及福音老師下鄉。
‧向教會傳遞鄉村福音異象,喚起教會關心並支持鄉村福音的事奉。

簡史
鄉村福音佈道團成立於1971年。美籍宣教士魏德凱牧師夫婦從神領受在台灣沒有教會的鄉村開拓並建立教會的異象,於是帶領基督徒學生首先在台中大甲一帶展開福音行動,足跡遍及全台灣。為了使福音更有果效的扎根,於是差派全職同工進入福音未得之地,開拓建立教會。1981年至今,不斷在台灣黑暗、貧瘠、沒有教會的鄉村開拓建立了福音據點。
鄉福同工以堅定的宣教心志和有限的資源開始鄉下的福音事工。同工生活簡單樸實,自然融入百姓的生活中,福音事工漸進展開。三十年來,台灣鄉村這塊福音乾旱之地,在許多人汗水與淚水的澆灌中,慢慢鬆軟。原來在沒有教會,民間信仰充斥的鄉村,現在有小群神的兒女在那裡獻上真實的敬拜,福音事工不斷展開。

鄉村福音工作的重要
‧沒有教會的黑暗之地可以有福音真光照亮。
基層百姓成長的過程中,生命有許多傷痕,品格扭曲,被不良習慣深深綑綁。福音需要進到基層百姓中間。讓更多鄉民知道,耶穌是生命唯一的出路,並渴慕到教會尋找生命的道。人的心因認識基督,少了重擔,多了盼望。

‧台灣整體教會復興,根在鄉村。
近年來台灣基督徒比例雖有些微成長,但鄉村信主人口比例依然很低,雲林縣0.4%,嘉義縣0.5%。福音荒涼,民間信仰卻不斷蓬勃發展,毒根繼續腐爛。需要有人以堅定的宣教心志,生活在基層百姓當中,更多去耕耘、撒種,期待他日開花結果。

呼籲
‧福音老師下鄉
鄉下對老師有一份傳統的尊敬,所能發揮的影響不低於傳道人。老師可以成為許多兒童及青少年生命的舵手。帶著使命的福音老師能夠與教會緊密配搭,把孩子帶到兒童主日學或成立青少年團契,進而接觸家庭,就是一個帶職宣教士。
‧提早退休及福音移民
福音移民可以在生活上更深去接觸基層文化,可以生活在百姓當中,展現真理的價值觀,用生命影響生命,並且去鬆動堅硬的社群結構。鄉村百姓終會看到一個有耶穌基督生命的家庭和一個經常在廟宇出入的家庭,所結生命的果子有何等的差別。當我們言語失去力量,生命的見證還穿越時空繼續說話。
展望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有禱告的教會,和那位無所不能的神所發出的命令及順命的宣教士,宣教工場終將會有突破,死蔭之地必帶來生命與盼望。盼望復興臨到台灣鄉村,像一個福音運動不斷的展開,如根出於乾地。

2011年度預算:NT$21,000,00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