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台灣工業福音團契

2010年台灣工福宣教的目標與挑戰
台灣工福

蔡國山 工福總幹事

敬愛的守望代禱同工!回顧2009年直到如今,台灣工福宣教事工,因著您們的代禱與忠心扶持,我們實在經歷神的同在與祂奇妙的作為!我們的喜樂也是您們的喜樂,我們的得勝也是您們的得勝;願主紀念並祝福您們為祂的名與台灣工福宣教所擺上的一切。
根據台灣工福同工的觀察與宣教總部的統計,我們發現過去一年來,台灣工福宣教各項事工,包括異象傳遞、總部培訓、各區探訪關懷與佈道、門徒栽培事工、弱勢家庭事工、外勞事工、短宣事工與文宣事工,都經歷主特別的憐憫與恩典。
最令我們欣慰的是在台北萬華區的弱勢家庭、台北縣新莊泰山一切的勞工社區、桃竹苗區的印勞、泰勞、越勞、外籍配偶家庭,以及台中潭子豐原區的工廠勞工朋友,悔改信主受洗的人數增加,而且工福各區的團隊,也提供各種栽培跟進的課程;包括初信成長班、門徒查經班、志工訓練與靈修會。
    我們明顯看見這是主的恩手與聖靈在台灣800萬勞工家庭、37萬外勞與40萬外籍配偶家庭當中施行拯救的工作。一方面藉著各種艱難預備他們飢渴的心,另一方面藉著生命的見證與福音的大能吸引拯救他們!
面對2010年,台灣工福宣教將面臨更大的信心目標與挑戰。因為主的莊稼更成熟了!我們需要更迫切懇求主打發祂的工人,出去收割祂的莊稼。我們也必須憑信心靠主的恩典,推展新年度工福宣教的目標與計劃;包括加強關懷接觸與文宣撒種,落實多元化佈道行動、深化弱勢家庭歸主、加強門徒栽培、推展外勞宣教網絡與進行短宣事工建立國度宣教夥伴。

我在此特別列出2010年台灣工福宣教的主要目標如下:

一、 加強工福宣教的接觸面與撒種事工
針對台灣800萬的勞工與家庭,40萬外籍配偶家庭與37萬分別來自印尼、泰國、越南與菲律賓的外勞。台灣工福宣教特將加強探訪關懷、福音中心、季節活動、以及文宣的接觸面。主要的目的是盼望更廣地撒網,擴展未得之民的接觸面。因此工福預計將發行「工福之友」文宣140,000份,以及外勞文宣60,000。

二、各區進行多元化的佈道事工與聚會
為了順服主的大使命:「將福音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台灣工福將落實向社區的勞工與家庭佈道,並加強進行社區福音中心的福音茶會、親子福音聚會、生活廣場福音聚會、夜市、公園、醫院與學校的佈道事工。另外針對各種外勞族群、也將藉著印勞、泰勞與越勞的不同團隊,進行工廠、收容所、火車站與公園的佈道。主要的目標就是要將福音傳給更多的勞工、家庭、外勞與外籍配偶家庭,並對他們作見證。

三、推廣並深化弱勢家庭歸主事工
    目前在台灣的勞工家庭,正面臨嚴重失業、貧困、婚姻、家庭、疾病的危機與民間信仰的捆綁。但是主也正預備這些勞工與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婦女與家人接受關懷與福音的心。台灣工福於各區的團隊將結合各種人力資源包括大專生、婦女與弟兄志工,進行兒童課輔、學生品格營、家庭探訪、婦女查經、親子聚會,盼望更多弱勢勞工家庭能夠全家歸主!

四、加強栽培訓練使勞工作主門徒
於2010年,台灣工福各地區的團隊將花更多時間針對慕道友、初信者勞工信徒與志工進行栽培訓練。台灣工福同工將視對象的狀況,採取一對一陪讀、小組帶領、家庭聚會或開班的方式,進行對慕道帶領、初信造就、門徒查經與志工訓練。訓練最終目標是要帶領更多勞工作主門徒,在自己的家庭與職場作主的見證並傳福音!

五、推動宣教網絡,連結眾教會
台灣工福為了落實國度宣教的使命、將積極推展:「教牧宣教交流會」「外籍配偶與外傭宣教網絡」、「國度宣教夥伴」,連結眾教會的人力,鼓勵教會與弟兄姊妹認領,同心承擔萬民宣教的責任,台灣工福將同時建立守望禱告網,並提供眾教會勞工與外勞福音性材料,並提供諮詢與輔導。  

六、發揮短宣事工探訪與配搭功能
台灣工福宣教於2010年,將安排短宣隊在各地的宣教禾場探訪家庭,觀摩並配搭台灣工福宣教事工。盼望主親自使用工福宣教成為祂手中的器皿,配合神國度與萬民宣教的目標!

台灣工福宣教代禱事項
1.懇求主親自在台灣工福宣教掌權並施行奇妙的救恩;使台灣更多的未得之民;包括勞工、弱勢家庭、外勞與外籍配偶家庭蒙恩得救。
2.懇求主以祂的恩手保守並指引所有台灣工福同工與宣教夥伴;於宣教的服事中有神的同在與恩典,出入經歷主賞賜的平安。
3.特別為台灣工福2010年的宣教目標,以及各項事工的進行都能配合神國度的目標,與祂救恩的計劃;使台灣工福同工與宣教成為主手中的工作,凡事榮耀神。
4.因為台灣宣教的人力與事工不斷在擴展中,懇求主繼續藉教會弟兄姊妹忠心的守望代禱與經費奉獻扶持工福宣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