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信望愛電子報】感恩節禮物:教會地圖有小黃人了~ 2010.11.28

fhl
leftlogo

《信望愛電子報》本期新文章 2010.11.28

 

編輯案頭》 教會地圖有小黃人了~ ◎陳小小

   

老公快變成宅男了,週六晚孩子們都去參加青少年感恩節活動,剩下我們兩小(不是「兩老」),便拉著他開車去高雄中山大學附近的旗津渡船場走走。

才赫然發現改變豪大,比「好大」還要大。中山大學的隧道煥然一新,旗津渡船場增建了一座嶄新的跨港大橋。讓港口另一頭原本蕭條無人的路邊停車格、停車場,因著旅客方便過去,於是可以幫忙承擔龐大的遊客量。

我們以前去這裡,每每總被找不到停車位困擾,這個問題都被爽快處理。另外,跨港大橋上頭還可以騎腳踏車,還可以靠著欄杆遠眺港口景觀,真是多功能的設計。

老公不禁連連讚許難怪陳菊會贏這麼多票(選舉已經結束了,講這話才比較不會被誤會有拉票嫌疑。)他覺得她做的比幾位前任不管藍的綠的市長都還多很多,而且 做的很有頭腦,非常細膩。因為一些小地方也都很 user friendly,處處為遊客著想。我還特別去廁所實地考察使用,真的很舒服阿~按讚!

老公習慣性不禁思考地就反省,「信望愛是否也有像陳菊這樣這麼多政績、這麼積極建設嗎?」

本人突然被質詢,馬上跳起來回答:「當然有!每年年底不都列出來該年度各地義工獻上的努力嗎?你不也是每天都做得要死嗎?我都快要變成電腦寡婦了。(習慣性又開始唱哭調了)」

今年的感恩節,趕在年底前,就有一項偉大好玩的建設。那就是教會地圖有可愛的小黃人了!

只要輸入你家的地址,好比「高雄市北平二街1號」。這是我家附近,但不是我家。網路壞人不少,得重視個人隱私安全。你可千萬不要去按這家的電鈴,說要找陳小小,會被罵肖ㄟ(瘋子)。接著按「定位」,就會看到【圖一:教會地圖查詢】。500M內的教會,任君選擇。

接著,選擇要去的教會「三一長老教會」,按下「路線規劃」,系統就會刷地顯示下一張【圖二:教會地點展示】。有藍紫色的路線,標出你家到教會的最短路線。

接著去拖移小黃人到「三一長老教會」上,系統就會刷地顯示下一張【圖三】,就會看到教會前面的實景。看到了沒?很小很可愛的一間。

這個教會地圖小黃人系統,是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三年級王維彬、陳瑩、姜志霖三位的同學所撰寫。真是太優秀了!當然他們的指導老師也超優秀的。信望愛會頒發給他們三位義工感謝狀。但義工感謝狀還不足以表達我們的感激,特別寫在編輯案頭,讓大家一起認識他們。

我還用這個小黃人去看很多地方,不一定只限於找教會,也可以找其他地方。我突然發現有鄰居老闆走到騎樓,也被拍到了。有鄰居歐里桑在一樓客廳挺著大肚子乘 涼,也被拍到了。真是太沒隱私權了,豪恐怖阿!我以後一定要衣著整齊,美美地才敢出門。否則剛好一開門,剛好遇到 google街景車掃街,拍到人比黃花瘦(「肥」吧?)的我,那還得了!

用小黃人教會地圖系統向上帝獻上感恩,也獻給各位。

感恩節,快樂~~

   
 

【心靈小語】

世界上有很多職業,要做得非常好,才對社會上有影響,我常想,一個平庸的舞蹈家就搞不出所以然來,可是做母親,就不同了,即使做一個平凡的母親,一樣可以對社會有非常正面的影響。~李家同~

 
【贊助方式】郵政劃撥帳號 22605871 戶名: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信望愛作者群 技術公告 捐款方式 信望愛介紹 信望愛簡體版 信望愛繁體版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