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

Snake Enticed Eve

W3 2011-01-05 (創3)


經文:
創世紀 3:1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默想:
親愛的主啊!在天下萬物當中,你為何要創造比萬物都更狡猾的蛇呢?主啊!你為何又容許那蛇溜入伊甸園來引誘夏娃與亞當呢?蛇的狡猾,在於他以似乎無辜的請教者姿態來與夏娃搭訕,並且在他的問題當中,不經意的將上帝的話語給誇大與扭曲了。求主幫助我,不要任意誇大或扭曲你的話語。

題目:
亞當犯罪的原因、反應與後果為何?對於你有何提醒?

5 意見:

IAN 提到...

題目: 亞當犯罪的原因、反應與後果為何?對於你有何提醒?

ANS:原因:聽從妻子勝於聽從神;危機處理失敗,面對太太做錯事沒正確處理。
反應:推諉責任,沒勇於認錯,第二次危機處理失敗。
後果:落得地受咒詛,終身勞苦,汗流滿面,才得糊口。

提醒:引為殷鑑。
我認為亞當犯罪關鍵在破壞與神的關係,3:5「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是關鍵。他想與神一樣,忘了他不過是神所創造的人。我們天天要提醒自己,思想、言語、行為,處處敬畏神,不要把神拉下來和自己同等。

3:8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感謝神,賜給我們這麼美好的畫面,希望我們是與神同行交談,而不是「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

Yi-ting 提到...

Adam listened to his wife and ate from the tree which the Lord commanded that he must not eat. He didn’t make clear the situation and owed his fault to his wife.

Man is to err, which is inherited from Adam and Eve. But if one is brave enough to confess or to be frank, he/she is worthy to be forgiven. What we can learn from Adam is that the consequences of not submitting to the Lord are severe and the forbidden fruit tastes bitter.

Anonymous 提到...

亞當犯罪的原因、反應與後果為何?對於你有何提醒?
...那是夏娃受蛇的驅使去摘果子,且分享給亞當.
...後果連地都受咒詛,亞當得終身受果腹之苦.
...即使是夏娃受蛇的驅使,亞當也應該記取神的吩咐才是,怎能把錯都怪夏娃.
...應充分理解聖經的道理且遵循,才不會受誘惑.
MAy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

卯同學 提到...

-續前集-

那隻蛇一看到夏娃就藏起牠的毒牙,閃耀著牠光滑柔亮的外表,又不時露出牠色彩斑斕的圖案;夏娃因此而迷惑了,不知不覺的踏上牠設下的陷阱裡。

(撒旦的試探就是要設法先讓你懷疑,接著就開始走偏正途。)

蛇扭曲了神的話來搖動夏娃的信心,上鉤的夏娃被蛇的話牽引著而背離了上帝。亞當沒有阻止夏娃,也沒有斥責夏娃的行為,反而跟著夏娃一同背離了上帝。

從此,伊甸園不再是樂園,亞當和夏娃害怕被神知道他們所作的事情。

有一天吹起了涼風,神在園中行走並呼喚亞當的名字,但是亞當卻羞於自己的裸露,無法坦誠面對神,神就發現他們陷入了罪中,亞當不想承認自己的罪,反而怪罪於神,嫁禍給夏娃,似乎不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於是,上帝和人的關係便有很大的改變,亞當與夏娃被趕出了伊甸園,開始與神疏離,在屬世的環境中勞苦做工,而且正是撒旦掌權的世界。

-未完待續-

hhchou 提到...

蛇就像人性中的虛偽、 狡詐、 僥倖、自以為是 ….。 蛇說: 神豈真說罪的工價乃是死。
我覺得亞當、 女人與蛇的故事經常在人的一生中或一日中以不同的形式上演。
面對蛇,只好裝死不被引誘。 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羅馬書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