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路加雜誌《第264期》已上網!




<<我要前往路加身心靈關懷小站>>


路加雜誌《第264期》已上網!



路加雜誌2011年2月號╱第264期《目錄》

【主題信息】
  • 我在這�,請差遣我 ╱江榮義博士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教授)

      一九八二年,我們在新加坡加入SIM差會(Serving in Mission, 國際事工差會),到了非洲賴比瑞亞北部的農村,那裡沒有水、沒有電,要自己挖水井、點煤油燈。第三世界的貧窮人口占了全世界的一半,其中有三分之一處在飢餓之中,也沒有機會受教育。難道,還要讓他們永遠沒有機會聽福音嗎?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



【本地醫院宣道】
  • 廖素珍讓愛傳承-恆基牙科專訪╱廖素珍(路加傳道會傳愛同工)

      二零零九年十月路加全國退修會,恆基黃健榮院長登高一呼,挑戰與會的醫務人員和學生:偏遠義診不一定要到海外,恆春就是我們的偏遠地區,恆基需要更多的關懷與支持。黃院長特別呼籲專業牙科醫師能支持恆基的牙科工作(恆基牙科當時已停擺了一段時間),一起服務有需要的百姓。中華牙醫服務團的牙醫師們聽見此呼聲,義不容辭馬上投入關懷,除了金錢的奉獻支持,更從旁鼓勵了年輕有為的李致方醫師,辭掉在台北馬偕的工作,投入恆基的服務。此次為了關心遠在台灣尾服事的李致方醫師,以及恆基牙科的需要,現任中華牙醫服務團團長林瑩澤醫師與一行人,在百忙之中挪出時間前往探訪。出發…



【醫學倫理】
  • 停止施於兒童之昂貴藥物的適應症外使用╱Daniel A. Beals醫師 ╱譯/林雅庭

      兩歲半的女童潔西卡在七個月大時,肝臟、脾臟被評估為發育遲滯和腫大,且被診斷出高雪氏症,是因缺乏一種酵素而導致的(隱性)遺傳脂質儲積疾病,但是無法確認為三型高雪氏症中的哪一型。她在兒科研究中心就醫,十九個月前,潔西卡開始接受為期六個月的酵素取代療法,此療法已證明在防止兩種型式的臨床表徵上有效。潔西卡一家無法定期六個月回到研究中心複診,然而治療仍持續進行,且在父母的急切要求下,用藥量已超過正常劑量。潔西卡反覆長期住院(因為感染或發病),也因併發症使得病情惡化(包含呼吸衰竭;她已在家使用呼吸器達數月之久)。因為以上種種,醫生認為潔西卡罹患的是較為嚴重的高雪氏症,無法由酵素取代法治療…



【其他主題】
  • 打發人出去窺探--差遣他們╱Eugene Peterson

      這是一個恐懼對上信心的經典故事。我們是任憑恐懼將生命逼退成膽怯、封閉,或是勇敢、開朗、順服而勇於冒險地活出信仰?在我們的生命中,哪種消息比較具有關鍵性──報紙頭條,或是對上帝應許的見證?

       在前面等著你去窺探的是什麼呢…



【見證】
  • 祂拯救了母子倆╱謝閩華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我接受了洗禮,興高采烈地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回憶走過的人生路,有多少次的絕望都蒙上帝拯救,使我體會神恩的浩瀚和祂超乎想像的大愛。祂是全能的神、永恆的父、和平的君!

     懷孕後,上帝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和胎兒,看著肚子漸漸隆起,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快樂,有時我輕輕觸摸肚子跟寶寶說:「媽媽愛小寶寶」,然後感覺胎兒在肚子裡動,好像能明白我的話…




【醫療傳道活動花絮】 


【關心路加財務】


【從原文看聖經】


【其他主題】
  • 職場中上帝所鍾愛的╱Gary Klingsporn

      二零零八年,美國《時代》雜誌攝影師安東尼蘇奧(Anthony Suau)拍到一個衣著筆挺的男人,站在華爾街中央。二零零八年十月十日這天股價暴跌,他站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前,挫敗地雙手高舉向天。這張照片傳神地捕捉了在美國經濟困難之下,人們的焦慮和不安。照片附帶的文章談到各處都是「憂慮的標誌」,草坪上待售或法拍的立牌訴說郊區家庭失去工作、存款和退休生活。該文寫到:「憂鬱的氣氛隨時間流逝愈漸陰沉,信用緊縮更使原已逐漸下墜的美國經濟加速破產…



【路加牧函】
  • 回應呼召╱董倫賢牧師 (路加總幹事)

      據德國世界人口基金會指出,地球人口正以秒速二點六人增加,二零一一年後期,世界人口將突破七十億大關。目前世界上百分之八十二的人口,即五十七億人,生活在貧窮的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此外,環境危機、氣候變化所造成的糧食短缺及天災已經逐漸浮現。不管您信不信,世界末日終將發生。然而,雖然現下危機重重,卻是為主得人的時機…



【消息與代禱】




<<我要前往路加身心靈關懷小站>>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路加傳道會
中部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66號14樓之1
      電話:04-24654936
      傳真:04-24629325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劃撥帳號:07350889




  路加傳道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