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勵馨電子報第572期】【勵馨觀點】V,shop 一個說故事的店,獻給愛馨人

 2011.1.26
勵馨基金會         The Garden of Hope
請勿直接回覆本信件,如有任何問題請寄至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BLOG

【勵馨電子報第572期】

【勵馨觀點】V,shop 一個說故事的店,獻給愛馨人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面。」(詩篇87篇7節)

本期目錄

【遷移啟事】開發社區潛力 勵馨總會31日起在新北市提供服務

親愛的愛馨人,平安:

  首先向您拜個早年,預祝大家鴻兔大展,平安喜樂;也感謝您長久以來對勵馨基金會的支持與愛護,讓勵馨得以服務更多需要幫助的婦女與孩子。

  為加強勵馨對外服務效能、提升服務品質,現有勵馨基金會總會辦公室已不敷使用,故勵馨總會於民國100年1月28日遷移至新北市新店區; 28日至30日搬遷期間,總會電話線及工作人員,暫時無法對外服務,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另外,572期勵馨電子報提前於星期三(1月26日)發報,2月4日逢年假停刊一次,2月11日起正常於每周五出刊,敬請繼續指教。

  1月31日星期一起,總會所有服務恢復正常,歡迎愛馨人蒞臨勵馨,與我們共同開發一個凝聚居民向心力及發展潛力的「新社區」。

勵馨總會新址: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一樓(郵件投遞請於1月28日後改寄前項地址)
聯絡總機電話:(02)8911-8595
新的捐款專線:(02)6637-3795(1月28日以後通話)
傳真號碼:(02)2918-8377(1月28日 後請用這支傳真號碼)
交通方式:新店區捷運大坪林站 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勵馨總會新址地圖:下載

回本期目錄

【勵馨觀點】V,shop 一個說故事的店,獻給愛馨人

親愛的愛馨人,平安:

  很快進入了玉免呈祥的新年;首先謝謝大家過去一年對勵馨各項服務方案的資助。去年,勵馨傾力扶持受暴婦女就業,相繼成立巧克力甜心工坊及物資分享中心;另開展六處青少女就業見習據點;還有推動青少女懷孕收出養計畫,都得到您的捐助與關懷,心中感激不盡。

  對重大議題的倡導,勵馨積極參與白玫瑰運動、呼籲司法改革、提供兒保手冊,且支持台灣版梅根法案,要求政府應積極將性犯罪者分類分級,予以不同等級的監控機制,幫助性犯罪者自我約束。另外,發起台灣溫柔革命、舉辦國際反性暴力海報展,宣導終止性暴力;並為目睹暴力兒編印兒童出庭準備繪本指導手冊,協助目睹兒出庭之困境。再者為縮減性產業,為相關團體發聲。在網路陷阱倡議上,要求政府推動交友網站實名制。這些都需要持續倡議。

  新的一年,勵馨繼月初剛動土整修的屏東少女關懷之家後,將在南投、彰化、等偏鄉再增設中途之家。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勵馨於新北市勵馨總會新址及台中市、台南市分別再成立物資分享中心,並於風光明媚的台東,成立半自助式旅店「愛馨會館」,這些據點都將成為多元方案婦女就業的準職場。

  在國際事務服務方面,去年,勵馨在柬浦寨成立分會,設立收容被人口販運的少女豐榮之家,今年我們將進一步參與人口販運受害者服務,在新北市成立24小時外勞緊急安置處所。

  最後,向您報告勵馨最重要的遷移訊息,為參與社區總體發展、擔負社會責任及開發對外服務效能,勵馨總會辦公室於1月28日遷移至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在這裡,除了辦公室之外,我們將成立說故事的店V,shop,裡面有甜心巧克力旗艦展示、愛馨物資分享中心,不僅關照受暴婦女的需要,同時期望帶動台灣的性別意識,歡迎過年後您的蒞臨與指導。

  勵馨總會新的聯絡電話是:(02) 8911-8595,新的捐款專線:(02)6637-3895,新的傳真號碼:(02) 2918-8377。交通方式:新店區捷運大坪林站 4號出口 (步行約2分鐘)。竭誠歡迎愛馨人前來指教,並繼續給予我們支持。

願 上帝的慈愛與您同在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回本期目錄

【勵馨殊榮】春節到花博參觀勵馨的希望花園


◎彭筱瑜(總會企畫部專員)

  「春節何處去,逛花博看勵馨!」

  勵馨基金會參與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此次共有十五個公益團體參賽,在眾多團體中,勵馨基金會脫穎而出,獲得佳作殊榮。展期由民國100年1月20日至民國100年2月28日,歡迎民眾在春節期間扶老攜幼,至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參觀勵馨基金會用心營造的希望花園。

  此次參賽,勵馨基金會以「希望花園」為主題,打造陽光、流水、滿室馨香的新生命花園,利用鵝黃色系石牆輔以半圓形拱型窗,呈現熱情、陽光的南法地中海風情,花材以多色九重葛作為主視覺設計,呈現視覺繽紛的感官享受,並運用專利環保可拆式流水造景,以流水象徵生命生生不息,也象徵勵馨基金會熱情的服務精神,所有個案在接受勵馨社工的服務後,生命都可獲得重生;在主視覺周邊則栽植柏類、喬木等耐寒植物,象徵寒冬下堅忍不拔的生命毅力,也勉勵大眾永不放棄希望的精神。

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左)頒發佳作獎金伍萬元給勵馨。
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左)頒發佳作獎金伍萬元給勵馨。

回本期目錄

【勵馨家園】溫故知新 台東馨天地女兒回娘家

◎王鈞涵(台東服務中心社工員)

  台東馨天地家園在十二月十八日舉辦「溫故知馨──個案回娘家」活動,邀請了歷年住在庇護中心的姐妹們回到勵馨這個大家庭相聚,除了關懷這些姐妹離開庇護中心後的生活,也讓這些歷經親密暴力關係的姐妹們能紓發彼此的心路歷程。

  這次活動共邀請到8名曾安置的姐妹及其6名子女參加,一開始帶領大家製作屬於自己的香包,過程中大家都聚精會神穿線黏貼配件,有位越南姐妹耐心協助年幼的女兒完成屬於自己的香包,親子間流露出的情感令人動容!年紀稍長的孩子可以不假他人獨立完成作品,每個人對於自己的香包都愛不釋手,最後大家更開心的與自己親手做出的成品合影留戀。

  在中午用餐時間,大家互相訴說彼此的生活近況,互相鼓勵、關心,有位案主與孫女們親手編織五個精美的包包作為庇護所內工作人員的新年禮物,案主表示與孫女們最無助時,有個地方可以讓她們依靠、休息,讓她們很感動。

  每位姐妹都說:像帶著回娘家的喜悅與老朋友相聚,尤其有位越南籍姐妹誠摯的表示,她在台灣沒有家人,獨自撫養孩子更感到無依靠,勵馨就像她在台灣的娘家!

  下午的活動場地換成跳蚤市場,由案主與子女們挑選喜愛的衣服、飾品、包包及玩具等,這些物資都由愛馨人提供,案主及其子女挑選相當開心,每位案主都收穫滿滿的回家。(報行編輯/謝宜君)

姐妹們及其子女與自己的作品香包合影。
姐妹們及其子女與自己的作品香包合影。
姐妹們開心的挑選愛馨人捐贈的物資。
姐妹們開心的挑選愛馨人捐贈的物資。
個案親手編織的手提包,贈予工作人員的新年禮物。
個案親手編織的手提包,贈予工作人員的新年禮物。

回本期目錄

【專案募款】籌設偏鄉地區安置家園經費 幫助不幸的婦女及少女

◎勵馨總會企畫部

  勵馨基金會目前共有11所安置家園,收容遭受性侵需要緊急安置的對象、懷孕中青少女、目睹兒、遭受家暴等特殊境遇婦女,提供緊急庇護和生活照顧,服務地區遍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苗栗、高雄等地。

  今年,勵馨基金會有鑑於偏遠鄉鎮地區多屬經濟弱勢,資源不足,為服務遭受性侵害、受暴婦女及少女等其他緊急需要安置的對象,將在屏東、南投擴建增設安置家園,所需經費約3500萬元。

  若您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勵馨基金會籌建偏鄉安置家園,請將捐款劃撥至:勵馨郵政劃撥帳號:12174978,戶名:勵馨基金會,通訊欄請備註「籌設偏鄉地區安置家園計畫」,或電洽捐款專線:(02)6617-5995一月二十八日後請改撥:(02)6637-3895,只要您單次捐款2000元以上,或定期捐款300元達一年以上,即贈送宏都拉斯手工有機烘培咖啡豆一包(200g)。

  捐款授權書:下載

回本期目錄

【紅包募集】玉兔迎春 中途之家需要愛馨人提供年菜金


◎彭筱瑜(總會企畫部專員)

  「晚上聽到開門的聲音就很害怕,怕爸爸回來,又會打媽媽和我;住進勵馨,我才又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一位遭受家暴的目睹兒回憶說。

  「沒有勵馨家園,就沒有現在的我」,一位曾受助於勵馨的受暴婦女感動地說。

  許多受暴婦女及目睹兒他們輾轉來到勵馨家園接受安置,在社工的鼓勵下,重新找回自己,開展新生活,因為勵馨家園,讓他們重新感受家的溫暖。

  每年有5萬多個家庭的媽媽和孩子生活在恐懼中,當她們帶著滿身的傷痕和破碎的心,努力走出全新的人生時,卻常又遇到更艱難的經濟困境……。

  勵馨基金會全台共有10個中途之家,提供受暴婦女及目睹兒及其他弱勢少女安置庇護。勵馨的安置服務包含完整的生活照顧、社工人員輔導、子女協助、就學服務、法律及心理諮商服務和後續就業服務,99年1-11月單是受暴婦女和目睹兒就安置了1071人,提供安置天數20519日。

年終送暖,團圓迎福
  當您闔家圍爐團圓時,「溫暖的年夜飯」對於這些受暴的婦女和目睹兒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您的愛心捐贈,將幫助住在勵馨家園的受暴婦女和目睹兒能在家園圍爐,過個不寂寞的農曆年。

  一頓溫暖的年夜飯,一個愛心紅包,讓有家歸不得的婦女和孩子帶著您的祝福迎接新年、迎向嶄新的人生。

  在歡樂的年節氣氛中勵馨家園中的婦女和孩子們,更需要您的援手,幫助受暴婦女和目睹兒也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齊心做公益,缺您不可
  邀請您一起來為安置在勵馨家園的個案們募集圍爐年菜金,給孩子們代表社會關懷心意的紅包,募集下學期開學所需的助學金。

  只要單筆捐款達2000元以上贈送甜心工坊手做巧克力小甜心屋一盒(綜合口味90g),每人限領一份,捐款金額不累積贈送,活動期間為至2011年2月28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捐款授權書:下載

回本期目錄

【春節義賣】新款巧克力 Happy New Year 兔 You


| 官網 | 粉絲團 | 我要訂購 |

◎宋念華(總會企畫部專員)

勵馨祝您 兔飛猛進 新年快樂
玉兔迎春伴手禮盒 把愛傳出去

  感謝愛馨人的支持,今年度開始研發的調溫巧克力,對於勵馨所服務的婦女來說,是另外一個里程碑,也是她們的生命歷經淬礪之後的展新嘗試,所以,甜心工坊的「甜心阿姨」,這一次用更高品質的原料及更專業的技術,用心製作融合具有生命色彩的調溫巧克力。

  過年的腳步近了,「甜心阿姨」獻上全新的「玉兔迎春伴手禮盒」,內容除了白蘭地藏心、生巧克力外,更多了玉米片巧克力、金幣巧克力及玉兔造型巧克力,讓禮盒增添過年趣味!

義賣專線:(02)6617-5995、2718-8821
義賣單傳真:(02)2718-8832、2363-2595
義買單:下載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

線

小花久大文具獻愛心--開學文具包 大募集

  • 活動名稱:久大文具獻愛心─開學文具包大募集
  • 宣傳文字:小杰最怕寫錯字,因為唯一的橡皮擦只剩下小小一塊;愛畫畫的美美討厭上美術課,因為老師總會要求帶彩色筆…。勵馨基金會一年服務約600位目睹暴力弱勢兒童,這群孩子常常焦慮、緊張、害怕,面對緊張的家庭關係,對於基本的文具需求根本不敢開口!久大文具和勵馨基金會北區辦事處攜手合作,希冀募集100組愛心文具包,幫助100個弱勢家庭兒童,幫助他們開心迎接新學期、快樂學習。
  • 主辦單位:久大文具連鎖店
  • 受贈單位:勵馨基金會北區辦事處
  • 活動時間:2011/1/24~2/9
  • 活動地點:全省久大文具連鎖店
  • 勵馨基金會洽詢專線:(02)2362-6995分機620 王小姐
  • 活動簡章:下載

至活動列表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11則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發行
總編輯:紀惠容 主編:曾清嫣 網編:陳昱志 
郵政劃撥帳號:1217497-8 電話:(02)2367-9595 傳真:(02)2367-3002
1064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5號7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勵馨官網FACEBOOKBLO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