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牧函-感恩與懷念

        感謝上帝恩典,在虎年歲末,迎接將來臨兔年的時刻,內心對上帝充滿感恩。週二安得烈第三小組在我家聚會,我們就以歲末感恩作為分享的主題。在預備聚會所要吟唱的詩歌時,我的腦海中,浮現了我在芝加哥開拓松柏教會時的一位我所懷念的同工陳映徹長老的身影。我在1997年隻身離開洛杉磯的東安教會以及家人,前往芝加哥追隨我所仰慕的老師保羅希伯 (Paul Hiebert),在三一國際大學攻讀文化間研究博士的學位。同時,我向台福教會總會申請同意,差派我在Schaumburg嘗試將已經關閉兩年的松柏教會重新建立。
        當時,原松柏教會會友已經都四散到其他的教會,或是流離失所,沒有固定主日崇拜。還記得我在1997年8月間第一次在松柏教會主持主日崇拜時,當場呼召願意重新建立松柏教會的會友站到台前和我一起作主前立志的禱告,當時,有十二位兄姐勇敢的站到台前。我向上帝感謝賞賜我這十二位可愛的同工。我也向這十二位兄姐開玩笑說,主耶穌剛開始傳福音時,也是只有十二位門徒跟隨他。因此,只要我們同心,也可以在芝加哥建立上帝的教會。但是,我要求神保守,你們當中不要有一位叫作猶大。當時,陳映徹長老與他的妻子張雅惠姐妹也在十二位之中,他們成了我很得力的同工。

        陳映徹長老夫婦當時在Naperville開一家Pier34 西式海鮮餐廳。為了全心投入建立教會的事工,他們將餐廳頂讓給別人經營。陳映徹長老常帶著他心愛的夏威夷小吉他 (Ukulele),自彈自唱他自己創作的短詩。其中有一首叫作:上帝感謝你,歌詞與旋律都非常簡單。
        陳映徹長老在1998年決定完全獻身於宣道工場。他們夫妻將芝加哥的餐廳與住宅出售,搬到加州聖荷西,在海外神學院唸完道學碩士學位,就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 (Budapest, Hungary) 宣道。後來又轉往塞爾維亞 (Serbia),在貝爾格萊德 (Belgrad) 與潘切沃 (Pancevo) 兩個城市各建立一間華人教會。他還夢想要前往阿拉伯國家宣道。但是神在2006年12月28日卻接他回到天家。這是我一生常懷念的主內好同工與好榜樣。他的妻子在他安息之後,又回到塞爾維亞繼續宣道的事工。他所留佳美腳蹤,讓我感念,願上帝記念並祝福他的家人。
        在年終歲末的時刻,除了感謝我們的父上帝之外,您的身旁是否也有讓您感恩與懷念的人呢?使徒保羅說:我們在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神呢?(帖前3: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