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01

Joseph Met Benjamin


W2  2011-03-01 (創43)


經文: 創世紀 43:18 他們因為被領到約瑟的屋裡,就害怕,說:「領我們到這裡來,必是因為頭次歸還在我們口袋裡的銀子,找我們的錯縫,下手害我們,強取我們為奴僕,搶奪我們的驢。」

默想: 約瑟的十個哥哥,為了將約瑟出賣給撒瑪利亞商人的事,內心一直存留一個無法妥善處理的罪惡感。因此,他們就會將以後所遭遇到的一切挫折與困境,與這個過去所沒有妥善處理而留在心底深處的罪惡感來解讀。這個過去的錯誤與失敗,就成為以後一生良心的控告與綑綁。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及時妥善的處理自己所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情,以免被這個罪惡感捆綁一生。

題目: 約瑟見到他的哥哥們,兩次情緒失控「哭了一場」(42244329-30),試想他的感受有何相異之處?你曾否有類似的經驗,心中感受如何?

4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first time Joseph wept (Ge 42:24) was when he listened to his brothers talking about their seemingly regrettable mistake. Yet, “Do not take revenge, …but leave room for God’s wrath, for it is written: ‘It is mine to avenge; I will repay’”(Ro 12:19).

Joseph might choose to forgive and his heart yearned for his brother due to strong brotherhood. Therefore, he blessed his little brother Benjamin with sincerity. That’s probably why he wept the second time (Ge 43:29-30).

yuze 提到...

第一次,是因為他們提到過去出賣弟弟的事情,令約瑟想起以前的傷痛,也感受到他的兄弟們也活在罪惡感中,這是一個令家庭破碎的記憶。
第二次,是因為終於可以看見自己同母的弟弟,想到自己的經歷,同胞弟弟的成長過程中,少了自己可以與他相伴,所以心中感傷。

Anonymous 提到...

約瑟心裡有神的靈同在,他不因自己居埃及要職高而忘了自己是誰,來自何處,更沒有忘記親情手足,因此在看到自己的兄弟出現在自己面前,當然激動不已,只是對這突然而來的相見,讓他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施展拖延戰術,讓自己慢慢調整情緒,思想該如何面對他的兄弟,我相信,他心中的喜悅與感動,是愛的表現!

卯同學 提到...

從鏡中看到的疤痕會將記憶拉回你受傷的那刻,在那個黑暗的坑洞裡,你無助、難過、失望與懼怕,你想撇開鏡子但是傷痕卻仍舊存在,要醫治就必須先面對,但是正視疤痕會讓人崩潰,不過卻會讓你明白它上面的問題,解開了這些問題你就學會了原諒自己並寬恕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