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25

Posted: 20 Feb 2011 07:03 AM PST




Sun of Righteousness and Wings of Healing


W5  2011-02-25 (3:1-4:6)


經文: 瑪拉基書 4:5-6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默想: 這是舊約最後的兩節。當施洗約翰被抓坐牢之後,派遣學生請教主耶穌,他是否就是那位將來的彌賽亞時,耶穌對眾人說,施洗約翰就是那位當來的以利亞 (11:14)。施洗約翰來預備主的道,修平主的路。但是,瑪拉基所提到的以利亞,是在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來臨前之先驅者,他來是要作家庭復和的事工。主啊!施洗約翰與那位要來復興萬物的以利亞之間,到底存著怎樣的關係呢?求主教導我。
 
題目: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十一奉獻的教導有何感想呢?


感謝上帝的恩典與保守  讓我們一起將整本聖經在每日靈修生活中從頭到尾走了一遍  謝謝所有一路同行的主內兄姐
願上帝繼續帶領與祝福我們每一位的每日靈修生活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24

Posted: 20 Feb 2011 06:54 AM PST


Solomon and Shulamite



W4  2011-02-24 (7:1-8:14)


經文: 雅歌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默想: 相愛的人盼望自己的影像永遠被紋身在愛人的胸前與手臂上面。這樣的愛情是像死亡一樣的會征服一切的生命。這樣的愛情會讓相愛的人彼此完全的歸屬於對方,因而產生對於任何介入愛情的第三者如陰間殘忍的嫉妒。求主讓我對你有如此完全歸屬的愛。
 
題目: 你對本段經文中有關愛情的描述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23

Posted: 20 Feb 2011 06:50 AM PST


Queen Esther and Feast of Purim



W3  2011-02-23 (9:1-10:3)


經文: 以斯帖記 9:26-27 照著普珥的名字,猶大人就稱這兩日為「普珥日」。他們因這信上的話,又因所看見所遇見的事,就應承自己與後裔,並歸附他們的人,每年按時必守這兩日,永遠不廢。

默想: 普珥日是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節慶,紀念耶和華藉著末底改與以斯帖的勇敢與智慧而消滅仇敵,獲得大勝利的日子。感謝主,你是會將敵人要消滅我們的詭計,轉化成為我們得勝敵人祝福的上帝。
 
題目: 你對於普珥日的來源故事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22

Posted: 20 Feb 2011 06:46 AM PST


Lake Of Fire

W2  2011-02-22 (20:1-22:21)

經文: 啟示錄 20:14-15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默想: 這是整本聖經的結語。由此可見,生命冊是非常重要的一本冊子。求主將我的名字寫在生命冊上,求主永遠不要將我的名字,從生命冊抹去。當主所差遣的七十位門徒,出去侍奉而大有果效,興高采烈的回來向主耶穌報告成果時,主耶穌說: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10:20) 侍奉的果效再大,也不如能從上帝得到救贖的恩典,而名字能夠被主耶穌寫在生命冊上。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生命河兩旁的兩行生命樹的描述,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21

Posted: 20 Feb 2011 06:42 AM PST


Moses on Mount Nobe Overlooking Canaan

W1  2011-02-21 (33:15-34:12)

經文: 申命記 34:10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他是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

默想摩西被耶和華選召,帶領六十萬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走曠野,卻沒有辦法完成帶領他們進入迦南應許美地的使命。摩西最讓我羨慕的,不是他行十大神蹟,讓法老不得不容許以色列人走出埃及的令人震撼的超能力,也不是帶領一群叛逆成性、剛硬不馴、抱怨連天的六十萬以色列民,在曠野漂流四十年的超人能耐,而是在這裡所提及的這句話,他是和耶和華面對面所認識的。這是何等寶貴的恩典。求主將這樣的恩典也賞賜給我。
 
題目:這裡提到 "以後以色列中再沒有興起先知像摩西的。" 但是在申命記18:15, 18,以及徒3:227:37 卻似乎有相反的描述,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