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09


Jacob On Deathbed



W3  2011-03-09 (創49)


經文: 創世紀 49:31 他們在那裡葬了亞伯拉罕和他妻撒拉,又在那裡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我也在那裡葬了利亞。

默想: 當雅各在臨終之前,向他的十二個兒子交待後事時,他請求兒子們將他的遺骸安置於他的祖父亞伯拉罕從赫人以弗崙用四百舍客勒銀子所購買的麥比拉田間的洞裡。雅各就被安置在利亞的遺骸旁邊。拉結的遺骸,是孤單的被埋葬在以法他的路旁。我們不知道雅各為何沒有要求他的十二個兒子將他的遺骸安置到拉結在以法他附近的墳墓裡,或者,雅各是盼望能夠與祖父亞伯拉罕,以及父親以撒的遺骸安放在同一個所在。
 
題目: 在雅各給十二個兒子的祝福裡,有哪些對你是提醒?哪些是你所期待的祝福?

3 意見: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說:『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1、28)

雅各的遺(預)言顯露出他身為族長/父親對兒子們的了解以及自己由神那兒得來的啟示,雅各十分清楚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自己由父親以撒那兒得到的祝福,會透過在他榻前的這群兒子們實現。

雅各的一生,停留在充滿信心的「宣告」,真是很完美的句點。

在雅各給十二個兒子的祝福裡,「多結果子的樹枝,泉旁多結果的枝子」最讓我羨慕。感謝神,主耶穌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連於基督,我們可以被主餵養、修剪,以致多結果子來榮耀神。

Yi-ting 提到...

“Bu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forbearance, kindness, goodness, faithfulness, gentleness and self-control”(Ga 5:22-23). May I be given the blessings as what Joseph received! (Ge 49:22-26) Joseph is a fruitful bough by a spring. Even when attached by a fierce archer, his bow remained unmoved. Woman as I am, I wish to be mighty. Well goes a saying, “A stone sinks, but a cork floats.”

卯同學 提到...

自由意識就像是一枚硬幣,有一面是上帝給人的恩典,另一面則是上帝給人的審判。

雅各給十二個兒子的祝福就像是末日的審判,任隨己意而行的人便是活在罪裡,並且伺機引人陷入罪中,我們必須提醒自己的靈,不要與他們同謀;提醒自己的心,不要與他們聯絡。完全順服神而行的人就像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他的見證成為眾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