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16


Jesus Tempted

W3  2011-03-16 (太4)

經文: 馬太福音 4: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默想: 主耶穌才在不久前到約旦河接受施洗約翰的洗禮。在從水裡上來時,天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臨在他身上,他也親耳聽到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但是,在受洗之後,主耶穌被聖靈催逼,前往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魔鬼就是從主耶穌與上帝的關係開始著手。他先要破壞主耶穌與上帝所建立那親密的父子關係,首先是讓主耶穌對於上帝所曾經親口說出的話,產生懷疑。撒旦的第一句話是,你若是神的兒子。上帝是說,你是我的愛子。還記得撒旦在伊甸園中對於亞當與夏娃的引誘,也是從這個角度下手,上帝很清楚告訴亞當說,園子當中那一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絕對不可以吃,因為你吃的當天會死。撒旦也是用迂迴間接的請問句,向夏娃說,神豈是真說,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都不可以吃嗎?求主幫助我,對於上帝所說的話語,要有堅定的信心。對於上帝對我的愛以及與我的父子關係,能夠有確信,才不會讓魔鬼有機會,進行挑撥離間的機會。
 
題目: 耶穌回答魔鬼試探的三句話的內容是什麼?之於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7 意見:

yuze 提到...

第一個回答: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第二個回答: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
第三個回答:耶穌說:「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
「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環境當中,有太多的事務,會讓自己不小心就轉移了眼目,必須帶著儆醒的心,常提醒自己,「單要事奉祂」,惟有常定睛在祂身上,才能看見自己的不足。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經上記著說...」是耶穌抵擋試探時總會提到的,求主幫助我,讀聖經時,不只是知識的累積,而是將之內化為我的價值觀、判斷事情的標準。當遇到像撒但這樣"似是而非"地曲解聖經時,求主幫助我,能分辨的清。

Anonymous 提到...

現在正在募道階段,當我想更靠近主的時候,難免就會有撒旦來試探.
但當我戰勝它的時候,心中又充滿著平安.
真的是有一顆堅定的信仰.
May

Yi-ting 提到...

Whenever a tempter came to Jesus, he said, “…it is written…”(Mt 4: 4, 7, 10). Jesus takes highly of God’s words. Besides, He lets Satan know that no one can even try to tempt the Lord but worship and serve Him.

Will I promptly come up with the Lord’s words when I am tempted? Can I be strong enough to resist the tempters from Satan? These are questions worth thorough thinking.

Anonymous 提到...

"你若是神的兒子",撒旦兩次挑戰耶穌的身份和信心,最後一次乾脆叫他直接"認賊作父"算了,但主耶穌堅定他與神的父子關係,終把撒旦斥退.

我有沒有懷疑自己是被神得著的兒子,有沒有懷疑主耶穌復活的救恩?求主保守我的心懷意念,做個清楚明白的跟隨者.

人生在世,活著就是工作養活,賺錢養生,若是求之不義,終將歸於撒旦權勢之下,求主讓我聽從主話,行主道路,一心為主,先求神國與義,不拜瑪門,只拜天父!阿門!

卯同學 提到...

人的良知是一種信念,但是卻容易在飢餓、命危和貪婪的誘惑中喪失,然而上帝所賦予人生命的意義,便是在關鍵的決定中喚回心中的良知。

yuyin 提到...

魔鬼的三個試探,顯示人最容易軟弱的時候:
第一種軟弱,當現世的事物讓人分心的時候。專注在現世可見的物質上,會讓人忽略 神的話語,或是聽而不聞視而不見。對於這個問題,耶穌的回答是:「人活著不是單靠時食,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第二種軟弱,是跌倒的時候。當我們的腳絆跌,碰到岩石,受到挫折,我們都習慣會問:主呀,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你沒有保守我?苦難就像荊棘,一不小心就會擠住我們還沒茁壯的信心,讓我們懷疑 神的愛。對於這個問題,耶穌的回答是:「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就是別用我們的標準,世間的得失,來衡量我們所未知的 神。
第三種軟弱是利益。俗世金錢的考驗,是要在塵世的財富還是天上的財寶?要為了金錢事奉魔鬼嗎?對於這個,耶穌的回答很直接:「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
從這段經文我的感想是,應該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什麼時候信仰脆弱了?什麼時候產生懷疑?在這些時候回想主耶穌的話,看清自己軟弱的部份,用信心渡過試探,也更堅定與 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