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17


Sermon on the Mount



W4  2011-03-17 (太5)


經文: 馬太福音 5:3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默想: 馬太福音說虛心,心裡貧窮的意思。路加福音的版本說,貧窮的人有福了。看來物質的貧窮與心靈的貧窮可能存在某種程度的關係。一般來說,富足的人比較容易自足自滿,貧窮的人,比較會謙遜虛心。對於天國的福音來說,當天國的福音傳到一個新的地方時,往往是貧窮的人會先來相信與接受福音的恩典。富足的人可能是由於自滿,或是忙碌,而比較慢才會考慮來接觸福音。求主幫助我,在你的面前永遠保持謙卑與虛心的態度,好讓我可以進入並享受天國的恩典。
 
題目: 耶穌如何談論「愛仇敵」(43-48)?你有何看法?如何應用在你的禱告生活與實際處遇裡?

5 意見:

Yi-ting 提到...

It’s impossible for me to be as perfect as the Lord. I love neither my neighbor nor my enemy. But whenever I think I was treated unfairly, I pray before I act. To pray for my enemy, neighbor and myself means leaving the sovereignty to the Lord. I am not to take revenge or to speak ill of others behind their back. Thus, consciously controlling my temper becomes important in dealing with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yuze 提到...

願神的恩典遮蓋我,讓我面對這樣的事情,願意把自己的喜好、意識、決定,完全交給祂,好讓我面對無法愛的仇敵時,讓上帝的愛把我包起來,用上帝的愛來面對這個仇敵。

yuyin 提到...

關於耶穌提及"愛仇敵"的這個部份,我想到之前講道關於「饒恕」的主題。對於無法化解的怨懟,當時聽到一句話很有印象:"請上帝饒恕我們的不饒恕"。
越是親近的人,給的傷害會越痛,也越難饒恕,我只好懇切禱告,求主耶穌賜給我力量和智慧,以及祂的愛,幫助我面對這一切,因為在人看來不能的的,在 神凡事都能。

Anonymous 提到...

何等的難題,主啊~我不能~求祢幫助,求祢饒恕!別說愛仇敵,愛教會弟兄姐妹都不容易了!!

卯同學 提到...

人要能做到人無法做到的事情,就必須先建立與神緊密的關係,只有完全除去其他與世界的關係,才能成就祂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