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1


 Good Tree Bears Good Fruit



W1  2011-03-21 (太7)


經文: 馬太福音 7:3 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默想: 我們的眼睛被造成只能看到別人,無法看到自己。除非用鏡子來看自己在鏡子中的影子。但是如果我們的問題是出在我們的眼睛時,則連鏡子也無法幫助我們看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了。我們眼睛中的玻璃狀體、水晶體、或眼角膜如果有異物存在,這個異物可以投影在我們所看的東西上面,會讓我們誤以為我們所看到的東西是不乾淨的。實際上,是我們自己眼睛的問題。求主幫助我,願意常常學習自我反省,同時也願意傾聽別人對自己的批判,更要常常在禱告中懇求聖靈的光照,聆聽聖靈細微的聲音。當我看到別人有問題時,求主提醒我,更要謹慎自我反省,是否也有相同,或者甚至更為嚴重的問題。
 
題目: 耶穌所說的蓋房子比喻,聰明和無知的建造者差別在哪裡?你認為建造生命的根基是什麼?

3 意見:

Yi-ting 提到...

A wise man builds his house on the rock while a foolish one builds his house upon the sand. Whether the foundation of a house falls or not depends on what it’s based on.

The Lord’s words solidify the foundation of our life. He tells us not to judge or to be a hypocrite. Do to others what we want other do to us. Open our ears to his words, evildoer or the wicked wouldn’t be able to beat against us.

卯同學 提到...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

建造生命的根基是在於「行」而不在於「聽」,有人聽了會行出如同磐石般堅固的生命,也有人聽了會行出風沙般失落的生命。

Anonymous 提到...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知易行難,求主保守我能知行合一.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