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4


He Cares Even The Sparrow


W4  2011-03-24 (太10)

經文: 馬太福音 10:5-6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

默想: 主耶穌交代十二位使徒到各城各鄉去傳福音時,給他們很清楚的指示,就是這一次的遊行佈道,只限於到以色列家的城市,不要進入撒瑪利亞或是外邦人的城市。這並不是上帝永遠不變的旨意,只是要拯救以色列人而已。因為,主耶穌復活之後,就吩咐門徒,要往普天下傳福音了。主耶穌在世時,自己也迢迢千里的走到敘加城外向一位撒瑪利亞婦女傳福音。主耶穌也曾經前往外邦人的推羅西頓,去醫治一位迦南婦女的女兒。只是在這一次的差遣中,有很清楚的範圍。求主幫助我,在每次的傳福音事工,能夠清楚的從你得到該次事工的範圍,並且遵從你的吩咐去做。

題目: 耶穌為什麼要限制十二門徒傳福音只在「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你有何看法?這對於宣道事工有何相關?

3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gospel is first for the Jew, then for the Gentile (Ro 1:16). Therefore, Jesus realizes the gospel from the Lord by asking the twelve apostles to look for lost sheep. When the confidence in the chosen ones has been strengthened, then the mission to reveal the good news to the Gentile will be carried out in a more efficient way.

Anonymous 提到...

....拯救以色列人.
....清楚的從你得到該次事工的範圍,並且遵從你的吩咐去做。
May

卯同學 提到...

上帝對世人的救贖是揀選的,是上帝主動去找祂要找的人,宣教事工則是「被上帝找到的人」去找「上帝要找的人」。 (http://hoping-sermon.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