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28


The Bruised Reeds



W1  2011-03-28 (太12)


經文: 馬太福音 12:19-20 他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默想: 主耶穌是默默的對社會產生影響,就像麵酵放在麵團裡面一樣,默不作聲,不爭競、不喧嚷。但是,麵酵卻是鴨子筏水,在不聲不響之間,就讓全團發了起來。這樣的影響是須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夠被感覺到了。主耶穌不只是默默的影響他的周遭,他對於周遭那些弱勢者,充滿了溫柔與保護。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看來耶穌是採取柔性的體制內改革,而不是剛性的體制外革命的方法來改變社會。

題目: 耶穌面對母親與弟弟來找,對門徒說了一段關於「關係」的話(12:50),你有何看法?

3 意見:

Yi-ting 提到...

Jesus broadens the scope of parenthood and brotherhood. That doesn’t mean he disregards His responsibility in the world. Instead, He takes it seriously (Mt 15: 1-9; Joh 19:25-27; Ac 1:14). That whoever does the will of my Father in heaven is my brother and sister and mother implies the buildup of a spiritual family for all of us.

Anonymous 提到...

有人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與你說話。」
他卻回答那人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就伸手指著門徒,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已經把弟兄姊妹及母親的定義拓大,所謂的愛屋及屋.
May

卯同學 提到...

「凡遵行 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人要先建立好與神的關係才能處理好和家人的關係,人要先遵行神的旨意才能成為稱職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