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31

The Persistent Canaan Woman

W4  2011-03-31 (太15)

經文: 馬太福音 15:26-27 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他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

默想: 主耶穌與迦南婦女的對話,實在極端到令人不忍卒讀。或者主耶穌是看出這個迦南婦女心中對於被鬼附女兒的愛心,以及對於主耶穌趕鬼醫病能力的信心,是很大的,足以承受這種近乎當眾侮辱的挑戰。這位迦南婦女對於一言不答的主耶穌,一直跟在後面喊叫懇求。主耶穌的門徒受不了這樣的騷擾,請求主耶穌打發她走。主耶穌並沒有向那位婦女講話,而是向門徒說明自己現階段的使命乃是向以色列人傳天國的福音,而不是去幫助外邦人的困難。這位母親並不因此而氣餒放棄。她勇敢的更進前一步走到耶穌面前,求主幫助她。主耶穌這時候不得不直接面對這位婦女。想不到主耶穌竟然用近乎人身侮辱的口氣來拒絕幫助這位迦南婦女的請求。讓主耶穌大吃一驚的是,這位婦女對於主耶穌信心以及對於女兒的愛心,竟然讓她將這樣的當眾侮辱一口吞下。不只如此,她更循著主耶穌所引起的話題,繼續她向主耶穌的請求。感動了主耶穌,成全了她的祈求。主啊!求你將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也賞賜給我。

題目: 耶穌對迦南婦人說:「妳的信心是大的,照妳所要的,給妳成全了吧!」(15:28),如何看出這婦人的大信心?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6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woman demonstrated great courage when pleading for help with her daughter, possessed by a demon. I believe whoever is compared to a dog seldom keeps calm, yet the woman made it. She further replied Jesus with wits, toning down the insulting words. Her daughter’s recovery was indeed a revelation of the woman’s enormous faith.

ml 提到...

主啊!求你將迦南母親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也賞賜給我,醫治我兒。

Anonymous 提到...

...Jesus thought the mother love her daughter and can bear his attacking words. Finally, Jesus believed this woman’s faith is great, so he helped to treat her daughter.
May

yuze 提到...

為兒女,即使被當成奇怪的人,也沒關係。如果我是在旁邊的門徒,我又會怎麼看待這樣的請求?願神幫助我,能用祂的眼光看事情。

卯同學 提到...

祂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喫。』
有信心的人聽到這句話會很高興,因為他聽到主要賜下的是兒女的餅。
相反的,沒有信心的人聽到這句話會很失望,因為他貶低了自己的身分為小狗。

卯同學 提到...

To ml,
願主用祂大能的雙手來親自醫治您的兒子,也求主給您足夠的體力與信心來渡過這段艱苦的時期。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