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牧函-只是一封Email

撰寫者:李晶晶牧師



充滿幸福的包裝小天使~得意ㄋ!

 
右圖:長老代表教會致贈小禮物給工程人員。

「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轉軸拔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這是唐朝詩人白居易因莫須有的罪名被貶到江州去當司馬(是州刺史屬下的副官,實際上是個閒差)時,偶遇一孤身飄零的琵琶女,因同是天涯淪落人,一時有感抒發所寫的七言敘述詩【琵琶行】,全詩八十八句,六百一十六字,可說是白居易在遷謫之途中藉之抒發的嘆息與不遇之氣。

        上述八句是最為膾炙人口,其中「千呼萬喚始出來」更是常被我們使用在三顧茅廬也找不到人出來幫忙的俏皮話,雖頓時失去了白大詩人的空谷懷憂的詩情,卻真切地表達出在教會中尋找同工不易的「感慨」之意。不過,這樣的感嘆在上週主日的上午卻不一樣了!「只是一封Email就出來」。

        當我告訴社區部長執,我們將在二月二十八日舉辦上樑感恩禮拜,教會將準備小禮物致贈工程人員,需要找同工於事前包裝禮物寫卡片,於是社區部念謹執事隨即發出一封email邀請同工如下:


       接著在五天後,二月二十七日主日上午,我剛到教會,才搬出已經送來的LED手電筒、以及美月主任預備好的包裝紙、剪刀、膠台和紙袋,就看到念謹執事和一個一個同工前來,二話不說就搬桌椅佈置好「生產線」動工了。正如左下圖(一)的這些同工們,這不是一件台面上的侍奉、也不算上什麼大事工,但讓人著實感動的,這些同工沒有分部門或是所屬團契單位,有青契、社青、神學生、推廣組同工、社區部執事,有認識的、也有不認識的,大家一起侍奉著,這不用千呼萬喚,而只是一封email,還可能是經過轉寄的email,因著看到需要「就來了!」。

        在這小事上,上帝讓人看到盼望,也學習信心的功課,在每個侍奉上有上帝奇妙的工作,不是定睛在誰的身上,不是三寸不爛之舌苦口婆心呼喚人,而是上帝運行在人心間,讓我們看到這些單純、願意看到需要就來的「家人」身上,因著他們的手,讓我們看到二月二十八日上樑感恩禮拜當天餐敘中,我們的長老們將這些包裝好、貼上感恩卡片的小禮物一一送到辛苦的工程人員手中,這「當我們同在一起」取代了「千呼萬喚使出來」,只要一封Email,雖是由念謹執事發出,但我深信這也是來自上帝的邀請!

        而在同工們包裝的當天,另一間教室更有一群委身的敬拜團同工,每個主日上午認真的排練著,為著下午的敬拜讚美禮拜而預備;走進華神就看到場地組、影音組的同工們忙碌著預備禮拜場地……主啊~感謝祢賞賜這些寶貴的同工!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著益處。」(羅8:28)
「上帝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大力,充充足足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耶穌基督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3:20-21)

        若您看到這樣的Email邀請時,是否也願意前來侍奉呢?邀請您在下一次、任一次,當您收到來自上帝的邀請時,一個禱告或是一個行動「出來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