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05


The Shepherd and The Lost Sheep



W2  2011-04-05 (太18)


經文: 馬太福音 18:12-13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

默想: 牧羊人為了尋找那一隻迷路的羊,竟然願意冒險,暫時將那九十九隻在羊圈裡的九十九隻羊,往山裡去尋找那隻迷路的羊。找著了,為了這一隻迷路被找回的羊,心中的喜樂,竟比那九十九隻乖乖在羊圈裡的羊還要快樂。我不知道,羊圈裡那九十九隻羊的內心,會不會吃醋呢。當浪子回頭的時候,乖乖留在家裡做工的老大,就很明顯的表現出吃醋的心態。求主幫助我,也能體諒天父的心腸,對於迷失的人,也能存著那種溫柔的態度,願意發出額外的愛心去將他們尋找回來。
 
題目: 181-6,耶穌說「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哪些人是「像這小孩子」?要如何對待與運用?

4 意見: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18:1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

「誰是最大的?」似乎是門徒們極關心的事,耶穌的解答是「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門徒在意排名,耶穌要的是回轉、改變。

小孩子像白紙,可塑性極大,求主幫助我,能不斷地倒空自己,讓聖靈回轉、改變我。

在我們實際生活中,哪些人是「像這小孩子」?我覺得凡比我們弱勢的就是。

Anonymous 提到...

She or he is very humble as a child, and then we like to know each other, as God love us.
..May

Yi-ting 提到...

A child is native, relying on whomever s/he trusts. If we focus our attention on how to build a grand country in the world instead of on how to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we may be caused to sin by temptations.

The hearts of those who are interested in the Lord’s words or of those who were just baptized are pure as children. Thus, we Christians should humble ourselves to be with them instead of arguing about trivial questions like, “Who is the greates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Mt 18:1)?

卯同學 提到...

上帝是愛,因著上帝的愛而讓人能去愛需要被愛的人,這樣的愛便是在成就上帝的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