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422


The Calling and Sending of Moses



W5  2011-04-22 (出3)


經文: 出埃及記 3:19 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

默想: 耶和華在差遣摩西去要求埃及法老王,容許希伯來人離開埃及,前往曠野祭祀耶和華時,明明白白的親口告訴摩西,耶和華已經知道,就算耶和華藉著摩西的手,在法老王面前施行許多神蹟奇事,法老王也不會輕易的就容許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這樣看來,摩西從耶和華所領受的使命,是幾乎不可能達成的Mission Impossible. 有人說:上帝不會交待我們,我們無法完成的任務。但是,從摩西的經驗看來,上帝常常交待給我們,靠我們自己的能力與努力,無法完成的任務,好讓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學習倚靠上帝的大能,與神同工。求主幫助我,承認自己的有限與軟弱,願意常常倚靠上帝的大能,學習與神同工,來完成上帝所託付的人生使命。
 
題目: 摩西如何領受上帝的呼召?他的態度與回應為何?你有何感想與學習?

5 意見:

grace 提到...

耶和華從焚而不毀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摩西的態度是敬畏(‘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 神);耶和華告訴摩西要差遣他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的回應是自認自己不足堪任,神則回答必與他同在。

上帝是全知全能,無所不在,所以我們當時時存著敬畏上帝的心,而不是只在異象出現時才懂得敬畏;當我們從 神領受該去作的事,而對自己缺乏信心時,要記得不是倚靠勢力及才能,乃是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神若應允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應剛強壯膽,勇敢遵行 神的旨意去做, 神將一步一步為我們開路。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摩西對 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神說:「我必與你同在。...」 (11-12)

摩西由一個認為可以憑著拳頭拯救族人的王子,轉變成一個自知毫無資源能力的牧羊人;神等待到這時,才"正式"呼召摩西。神就是那0000...前面的1。

Yi-ting 提到...

When Moses was requested by the Lord to deliver the Hebrews out of the hand of the Egyptians, he felt awe in the beginning and then asked for help from the Lord, “Who am I that I should go to Pharaoh, and bring the sons of Israel out of Egypt”(Ex 3:11).

He humbled himself so God assured him to intervene in many ways (3:12-22). When we are afraid, we don’t need to hide our fear but bravely let the Lord know our worries. The comfort we get from Him will definitely be beyond our expectation.

Anonymous 提到...

…Moses hid his face, for he was afraid to look at God.
…Who am I that I should go to Pharaoh, and bring the Israelites out of Egypt?
...The LORD always gives us what we could not finish it by ourselves and let us know that we must admit what our limitation and weakness are. But, we could do anything by His help.
May

卯同學 提到...

摩西對 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人所認識的自己和上帝所看到的往往有很大的不同,世界所認同的人不見得是上帝所需要的人,世界所不相信的事不見得是上帝所不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