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07

Stephen Before Sanhedrin

W2  2011-06-07 (徒6)
經文: 使徒行傳 6:1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

默想: 從這節經文,我們看到教會增長所帶來的危機與問題。不同語言族群所組成的多元性教會,必須非常小心處理語言族群之間的互動與關係,否則由於語言不同所引起的溝通不良與誤會,可能帶來不易處理的報怨與疑慮。邊緣族群的關懷事工,也是容意被忽略,並且引起爭議的區塊。和平教會建堂事工快要完成,求主施恩,讓和平教會能夠預備好,迎接更多的語言族群加入教會,在教會組織與分工上面,也能夠作好更新與擴編,特別在關懷事工上面,能夠對於邊緣弱勢群體,作好更妥善深入的關懷。

題目: V.1-7 對於在教會中傳道人與長執同工的職分與分工有何教導?你有何看法?

5 意見:

Yi-ting 提到...

Since the apostles had to focus themselves on preaching, they needed others to take charge of the daily distribution of food. Regarding the choice of proper assignees, they took it seriously. Those whom they chose like Stephen and Philip were all men full of faith and of the Holy Spirit. Therefore, it takes cooperation and each duty properly fulfilled to make a church healthy and sound.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教會開拓者或宣教士,多半需要「祈禱傳道」兼「管理飯食」,當「門徒增多」(教會增長),就會需要更多的工人一起照顧主的莊稼。

在教會中,雖有教牧長執之分,但長執不能把自己定位在只是「管理飯食」,而不自我要求在屬靈上的成長,要像司提反一樣--「以智慧和聖靈說話」同時在神所指派的位份上忠心。

求主施恩賜福保守,讓所有在服侍崗位上的弟兄姐妹(包括我自己)都能與所服侍的主有親密的關係,這樣才不致徒然勞力。

Anonymous 提到...

The church is similar to a small society, but it still need to cooperate with one another based on his or her position. I will begin to think what I can do for this church.
Mei-Chuan

yuze 提到...

作任何事,都應該看,在這個角色裡最主要要作的事情是什麼!如此才是好的。

卯同學 提到...

教會的服事是人依著神所賜不同恩典的互動而活出愛神與愛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