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勵馨電子報第591期】【女兒節強強滾】新台灣女兒,活力宣言成年禮

勵馨基金會         The Garden of Hope
 2011.6.17
請勿直接回覆本有信件,如任何問題請寄至服務信箱:[email protected]
BLOG

【勵馨電子報第591期】

【女兒節強強滾】新台灣女兒,活力宣言成年禮

「有聰明的,以為明顯;得知識的,以為正直。」(箴言8章9節—智慧頌)

本期目錄

【女兒節強強滾】新台灣女兒,活力宣言成年禮


▲上圖:「新台灣女兒,活力宣言成年禮」活動,由主辦單位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右),偕同飛躍羚羊紀政,為活動揭開序幕並勉勵台灣女兒展現生命價值。下圖:上屆女兒獎得主簡澦淳帶領女兒們宣誓「活力宣言」。

◎總會企畫部

  戴上花冠、走過勇氣薔薇花廊,上百位台灣女兒十七日完成成年禮,主辦單位勵馨基金會表示,台灣女兒是台灣的傳家寶,她們青春的生命有如綻放的花朵;我們相信,擁有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的台灣女兒,必是未來國際舞台上的要角。

▲女兒們頭戴花冠接受眾人祝福。

  勵馨基金會指出,台灣傳統的女兒成年禮,媽媽要帶著女兒到廟裡拜拜,並獻上粉盒與針線盒,意味著女兒要開始打扮,吸引男性,準備結婚扛起家庭照顧責任。勵馨認為,這樣的第二性價值「太沉重」,卻不斷在歷史中被複製,也造成台灣女兒宿命地接受安排,難以圓夢展現長才。勵馨說,我們要把這種沉重的價值翻轉過來,形塑另一個別具新意的台灣女孩成年禮。

  也因此,十七日的女兒成年禮,勵馨基金會特地邀請勇於突破體能極限,縱橫田徑場的飛躍羚羊紀政,分享她如何跨越性別,贏得榮耀的經驗。紀政同時為台灣女兒加冕花冠,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女兒配戴的花冠,都是由女兒親自製作,除展現個人創意外,也象徵每位女孩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無法取代的。

▲台灣女兒頭戴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花冠。

  紀政也在會中分享自己處在傳統重男輕女時代下身為第二性所遭受不平等的待遇:「從小就被過繼當養女,才三歲半就被養母虐待,當作出氣筒,要做很多粗重的家事,身上更常被竹藤條打得傷痕累累」。但紀政也告訴台灣女兒,不要因此灰心看輕自己。現在的紀政反而很感恩有這種經驗,讓自己更勇敢,更有勇氣追夢,也因為有田徑之父關頌生在青春時期鼓勵她,要有代表台灣跑,一路跑上國際舞台的夢想,所以紀政才能成為飛躍的羚羊,她以此經驗勉勵所有的女兒勇敢追夢,不能失去勇氣,失去勇氣就失去一切的可能性;她也告訴女兒們:「放棄者,永遠不會成功」,要堅持夢想,勇往直前。

  勵馨基金會已辦了九屆台灣Formosa女兒節,今年特別加辦一場台灣女兒成年禮,有近百位女兒參與成年禮活動,並簽屬宣誓活力宣言。由第八屆女兒獎得主簡澦淳帶領女兒們宣誓「活力宣言」,她們高聲唸出「我是台灣女兒,健康有活力,美麗有自信,知識、責任、勇氣,就要活得精采!」的誓詞,顯得格外有意義。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右圖)與紀政(左圖)為女兒加冠冕。

  成年禮的高潮由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飛躍羚羊紀政、松山工農校長陳貴生、內政部社會司代表,致贈人生箴言給現場的女兒。勵馨呼籲,社會應認真善待台灣女兒,以實質的行動支持、鼓勵少女,啟動少女內在的力量,就可活出精采生命。

  勵馨基金會主辦的『台灣Formosa女兒獎』甄選已經邁入第九年頭,報名活動如火如荼展開,甄選獎項分為「數理科技獎」、「勇氣冒險獎」、「特殊創作獎」、「體能運動獎」、「社群經營獎」,即日起至6月30日前,歡迎社會各界推薦,具有活力、自信、責任、勇氣、知識等特質12-18歲少女踴躍報名台Formosa女兒獎甄選,請上女兒節官方網站:http://formosa.goh.org.tw/下載填寫報名表格與相關附件後,掛號郵寄到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台灣Formosa女兒獎甄選活動」收,若有任何問題請打電話(02)8911-5595轉204、205,或在Facebook上搜尋台灣女兒節,可獲得更多相關報名資訊。

  另外,今年和痞客邦合作舉辦「我是女生,就要活得精采!!」網路攝影展活動,歡迎各界,不分年齡、身分,都可將台灣女孩們各種精采的生活片段照片,上傳至痞客邦活動網站,少女自拍也可以喔。只要符合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的原則,歡迎用鏡頭捕捉台灣女兒的故事,最高獎金五千元,參與票選,更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詳細活動辦法請見痞客邦活動網站:(http://inpo.pixnet.net/blog/post/30521630)。

回本期目錄

【女兒節強強滾】用鏡頭說台灣女兒的故事 五千元獎金等你來拿


  少女除了「正」、「萌」、「可愛」?還有其他形容詞嗎?商業市場上常運用「美少女行銷」或主打「宅男女神」來吸引消費者注意,形塑出少女只能是「正妹」、「萌女」才是美麗、受人歡迎的。其實,台灣少女有著多元的面貌,台灣百年,不同年代的少女,不同的生活型態,這些少女的故事,等著你來記錄!期待大眾可以透過台灣女兒影像,看見更多台灣少女綻放的青春。

  為鼓勵台灣少女啟發內在潛能,打破性別的限制,從少女期即養成具有自信、活力、勇氣、責任、知識等特質,啟動女孩勇敢展現自我內在力量。勵馨基金會邀請你用鏡頭補捉台灣女兒影像故事,傳遞台灣少女精采的生活樣貌。這項活動從6月9日起開始收件,影像中的女兒,只要年齡在8至20歲,都可以將電子檔上傳至痞客邦活動網站,參加票選。第一名即有機會獲得現金五千元,此外還有機會獲得黛安芬旗下品BeeDees商品禮券以及久大文具等大獎。

  相關資訊請上痞客邦網站搜尋「勵馨女兒節」,可取得更多訊息以及獎品資訊。
  http://inpo.pixnet.net/blog/post/30521630

攝影主題:
以8至20歲台灣少女為影像、捕捉台灣少女自信、勇氣、責任、活力、知識等特質,記錄少女精彩生活!

參賽資格:不限資格,歡迎熱愛攝影者,用鏡頭說台灣女兒的故事。

活動時間:100年6月9日~ 7月15日。

  1. 作品徵件:100/6/9~100/6/30
  2. 網路票選:100/7/1~100/7/10 (100/7/1 00:00起開始投票)
  3. 評審時間:100/7/11
  4. 得獎公布:100/7/12~7/15,發佈於活動網之得獎名單內,獎品另行通知寄送方式。
  5. 公益出版:主辦單位得以將參賽作品於國內外公開展覽(含網路),或製成書報、紀念品等,屆時參賽者的作品將公開姓名和主題文字敘述,連同作品一起展示。

活動方式:100年6月9日~ 7月15日。

  1. 登入你的痞客邦帳號╱加入痞客邦會員
  2. 前往「我要投稿」成功將作品上傳

※作品必須單張不連作、非翻拍拷貝或由電腦合成、人工加色及修圖等。

回本期目錄

【女兒節強強滾】第九屆女兒獎甄選 當仁不讓得主就是妳


  為了激發少女潛能、提升女性的自覺與充權,勵馨基金會認為必須從下扎根,empower學齡少女,鼓勵女孩由少女期即培養自信、活力、勇氣、責任、知識等特質,讓女孩勇敢展現自我內在力量。

  自2003年起,勵馨每年舉辦「台灣女兒節」系列活動,並透過「台灣Formosa女兒獎」甄選,提倡並發掘具有勇氣、活力、自信、知識及負責等特質的台灣新女兒。這項活動,歷年來得到產業、學術、政府單位各界女性菁英的響應參與和鼓勵,以及各地國、高中生女孩熱情報名參加;從中我們看見台灣少女具有無窮的能量與新的視野。2011年「台灣Formosa女兒獎」將邁入第九屆,勵馨期待更多具有自信與活力的學齡少女能加入台灣新女兒的行列,展現新世代女兒嶄新的特質。

活動名稱:台灣一百 世界就是女兒的舞台「第九屆女兒獎甄選」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0年6月30日為止 (請以掛號寄出,郵戳為憑)
獎項類別:數理科技獎 妳聰明有毅力,是未來的數理科學家?
     勇氣冒險獎 妳有勇氣膽識,克服困難,完成自我目標?
     特殊創作獎 妳才華洋溢,喜好創作,潛力驚人?
     體能運動獎 妳發揮運動長才,挑戰自我?
     社群經營獎 妳熱心公益,最愛經營網路社群或公益服務?
參選資格:歡迎全國12-18歲,自認擁有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等特質的妳,報名參加女兒獎甄選。
     (每人限報名甄選一獎項,不得重複報名)
得獎收穫:得獎者可獲得獎牌、獎品以及學習之旅!體驗不凡的學習經驗!
     每個獎項各選出三名得獎者,得獎者可獲得水晶獎座一座、Formosa純銀紀念戒指一只,
     並可參加明年度的學習之旅,體驗不凡的學習經驗!
相關資訊:請上女兒節網站 http://formosa.goh.org.tw/ 下載報名表
     相關審查資料郵寄至24143 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勵馨基金會Formosa女兒節活動收
洽詢電話:(02)8911-5595轉204/205

回本期目錄

【諮商馨語】我相信,小草找到了溫暖的生息之地

◎王意妮(台中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諮商師)

  「我想就算現在我們停止諮商了,我也儲備好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

  聽著小草(化名)認真的說著,心中不禁充滿驕傲外,也有著萬分的感動。想起我們剛相遇的時候,小草因為創傷事件,離開了家人,住進安置機構,她就像一株隨風飄蕩的蒲公英,永遠在找尋一個有溫暖陽光、水的環境;我看過她灰心喪志,無奈接受自己的遭遇;也見過她握拳崩潰,對著看不見的母親聲嘶力竭喊著:「你知不知道我也是妳的小孩!」;更感受過她對於未來徬徨無助時,盡力想要利用各種藉口,讓自己維持在可以給予她滋潤的諮商關係中。

  在我們認識半年多前,小草已經維持了將近一年多的諮商,她仰賴諮商帶給她的情緒支持與包容鼓勵;很快地,小草需要開始獨立生活了,為了配合學校作息,小草與我更改會談時間,就算一個禮拜只有半小時,她仍甘之如飴,舟車勞頓地準時赴約,那天,她主動與我談起諮商對她的意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說:「我想就算現在我們停止諮商了,我也儲備好力量面對未來的挑戰,我要為自己做些事情,為自己活出精采…」,當下,感動與驕傲交集著,感動的是這孩子散發出那堅韌勇敢的內在自我力量,驕傲的是孩子的蛻變,不就是我ㄧ直以來對人的信念而使然。

  很多人質疑諮商到底在做些什麼?每次在那小空間中不停地去重述在他人聽起來是抱怨的內容,對這個人到底有什麼幫助?也有人常拿諮商開玩笑,更有人認為講了那麼多,最後還不是要靠自己走出傷痛,諮商又有什麼用?聽過大家對諮商的誤解和調侃,我的反應都是微笑、點頭與附和,我看到的是在這些話語的背後,表現出來的不就是相信人是有能力來自我引導的,只要提供一個尊重與信任的環境,人可以發揮潛能、自我療癒,而這也就是個人中心學派最核心的信念。

  我ㄧ直深信諮商師的態度是影響他人最重要的原因,我常與人分享參加Dr.Landreth工作坊的經驗:Landreth為我們上課時,曾問我們一個問題:「一位孩子在遊戲中,不停的攻擊諮商師,諮商師第一次給予設限,並告訴他打人是不對的,諮商師相信孩子不會再犯同樣的行為,第二次孩子仍然打諮商師,諮商師仍舊設限並告訴孩子這是不對的行為,也相信孩子不會再犯,第三次孩子仍舊再打諮商師,諮商師還是設限並告訴他這是不對的行為,身為這孩子的諮商師,這一次,你還會相信孩子可以改掉這個行為嗎?」當大家開始露出思考、懷疑的表情時,Dr.Landreth溫和且肯定地說:「I really believe!」霎那間,我突然豁然開朗…。

  蒲公英是一個很卑微的小花,它的種籽很輕,風一吹就可以飛得很遠,但所到之處,只要有溫暖的陽光和水,就能夠產生嶄新而豐富的生命,我由衷地相信小草因為經驗到諮商中的尊重與信任,現在已為自己找到溫暖的生息之地,自由地呼吸,I really believe……。(本文執行編輯/吳曉淳)

回本期目錄

【愛馨商家】零錢雖小 有愛生命就能飛揚

◎謝宜君(台東服務中心企畫專員)

  在台東這個小小的土地上,一直有許多默默行善的可愛人們。前年的六月底,我來到了勵馨,,發現在這看似不大的辦公室裡有一群人,在為受創傷的婦女及兒少努力,這是以前在其他業界服務的我,沒有過的經驗,我被這股愛的力量深深感動;於是,我決定要用我公關的專業將勵馨的服務行銷出去。

  愛馨零錢捐是「蒲公英飛揚計劃」為搶救遭受性侵的孩子所募的款項,希望讓更多躲在陰暗角落的女性及孩子們走出來,因著民眾隨手投入的5元、10元、100元,她們有了再站起來的希望,生命有了再度飛揚的可能。

  真的很感謝當我帶著資料一家家到愛馨商家去拜訪的時候,有的可能手上還在搖飲料,嘴裡喊著~~15號客人您的飲料好了喔:有的手上端著麵包或忙著結帳。感謝店家老闆或店員願意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聽著我的介紹及邀請加入了「缺你不行」零錢箱捐款的行列。

▲歐巴螞蛋糕烘焙館(開封店)新開幕,感謝繼鄭州店之後再度加入「蒲公英飛揚」愛馨商家行列。

  目前台東縣市地區已經累績有近70家的愛馨商家,成為搶救受性侵孩子的第一線成員。這些年因著社會大眾的持續支持,終於,在今年我們擴大了婦女的服務,也因為您的愛心舉手捐獻,讓受到家暴、性侵安置的婦女及孩童有較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甚至可以進入職場準備性就業的訓練。

  這些都要特別感謝「叮哥茶飲」-中興店、正氣店、東海店、卑南店、東方店、香香牛排館、歐巴螞蛋糕烘焙館、鮮茶道、50嵐綠茶(中華店、新生店)、統一書局、老爹咖啡、神農百草苦茶、壽春中醫診所、東河肉包、甯記東河肉包、阿菠蘿麵包店、艾薇塔烘焙工坊、大翔蛋糕麵包專賣店、阿鋐炸雞專賣店、丹寧象咖啡館、孫眼科診所等台東縣市地區70幾家的愛馨商家。

▲歲末員工們到叮哥茶飲去報佳音、頒發感謝狀,謝謝商家及民眾一年來的支持。

  因此,勵馨基金會台東服務中心在去年底為感謝這群熱情加入零錢箱行列的「愛馨商家」,全體員工走訪各「愛馨商家」,藉由聖誕節詩歌報佳音的活動,到「愛馨商家」頒發感謝狀給這群富有愛心的店家及消費者。感謝您一年來的支持,勵馨要代替這些受到零錢箱幫助的孩子,向台東的愛馨人說聲:感謝有您,有您真好!謝謝您!

  期待,有更多的商家加入愛馨商家零錢捐行列,讓愛就像蒲公英飛揚;讓溫暖滋潤台東這塊美好的土地。

回本期目錄

【勵馨出版】重要他人陪伴手冊 免費贈閱

勵馨基金會台北市蒲公英諮商中心策劃出版的《復原路上你和ㄊㄚ--兒童性侵害之重要他人陪伴手冊》,開放免費函索,索取方式:附上回郵信封寄至北區辦事處(10646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5號8樓)。

「重要他人」何其重要

  性侵害是一深具創傷性的生命事件,而社會對性暴力的態度會影響創傷的最終結果,他人若是支持的態度,則可緩和事件所造成的衝擊,負面的反應則會惡化創傷症狀,因此週遭的人對待受害人的態度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當性侵害議題在台灣漸獲重視時,除了預防工作的推動、受害者的保護扶助外,我們注意到要建構友善支持的環境,幫助性侵害受害兒童及其家人、朋友等,是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工程,因為唯有受害兒童週遭的家人、朋友能夠積極、正向地支持受害兒童,ㄊㄚ們的創傷復原之路才能走得更平順。

  「重要他人」(英文原文為significant others)指的是在我們生命中具有舉足輕重及影響力的正面人物,這往往是我們生活中有密切相關的人,但也可能是在一個關鍵時刻扭轉我們生命情勢的人,例如性侵害防治網絡中的警察、醫療、社工、司法等專業人員,在協助受害人過程中,其處理態度與提供的服務,對受害人往往也有著關鍵性的影響。

  性侵害對受害者造成的傷害深遠,因此如果我們能在性侵害防治工作上盡上我們的一份心力,我們都有可能成為ㄊㄚ們生命的「重要他人」。

我真的幫得上忙嗎?─重要他人的心情掙扎

  當你得知某個你認識的孩子遭遇性侵害的時候,你當下第一個反應是什麼?

  有些人震驚不知該如何反應,有些人不相信有這回事,有些人責怪受害兒童,有些人氣自己沒有保護好孩子,有些人憤恨加害人的惡行,有些人安慰受害兒童所受的傷害,有些人冷靜地想解決辦法,有些人冷漠沒有回應,有些人好奇想要知道相關細節,有些人則想轉移話題,不想再聽下去…。

  無論如何的反應,通常人們聽到性侵害事件發生時,最常有的反應可能是感到不知所措或產生一些不愉快的情緒。如果你不只是聽到,還需要介入處理,內心承受的壓力可能更大。雖然性侵害件事不是直接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有時周遭的人也可能出現漩渦性反應,甚或有替代性的創傷(創傷是會傳染的,陪伴者在見證的過程,情感上有時候會無法承受,而經歷和受害兒童相同、但是較小規模的恐懼、憤怒和絕望,此為替代性創傷)。

  聽聞這類赤裸裸的痛苦對聽聞者來說,其實也可能是一項艱辛的經歷,到底該如何感覺或反應,如何在陪伴過程中保持恰當的距離,過度認同受害兒童的苦楚如同己受相當不健康,但冷漠、疏離則可能帶給受害兒童再一次傷害,因此對聽聞、陪伴的人來說,這也是一項挑戰。

  所以在陪伴支持的過程中,陪伴者要好好照應自己,尊重自己的需求,陪伴者可以視個人情況與能力決定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陪伴受害兒童,因為復原的道路是漫長的,若只是一開始熱心,後繼卻無力,只會換來受害兒童的失望與支持者的挫敗,不僅受害兒童需要尋求專業協助,陪伴者亦需要一處可以表達自己感覺及可諮詢的地方。

回本期目錄

【慈善音樂會】愛無國界 讓微弱的呼求被聽見


◎總會企畫部

  2004年3月,eBay台灣因刊登標價新台幣18萬元拍賣娶越南老婆的廣告,並刊載3名越南女子的照片,引發各國人權團體的嚴重抗議,指責台灣的eBay網站涉嫌販賣人口…。

  全世界有許多的婦女和兒童因貧困淪為人口販運的被害者(如:被性剝削、勞力剝削),由一地被賣到另一地…。

  勵馨基金會多年來積極投入打擊人口販運的工作,今年除了結合國內外的政府組織、非政府組織與資源,在柬埔寨特別設置「豐榮女兒之家」,收容人口販運的被害女性,此外,勵馨亦承接新北市的外勞庇護中心。在國際「反人口販運」的浪潮下,美國在台協會與勵馨基金會,將於今年夏天共同舉辦兩場「愛無國界」慈善音樂會,邀請在世界各地為弱勢族群巡回募款的美國鋼琴演奏家 Mark W. Damisch,以「和平大使」身分來台義演,透過演奏美國當代作曲家蓋希文(George Gershwin)、柯普蘭(Aaron Copland)等人譜寫的動人、經典曲目,讓充滿生命力的音樂與愛,能跨越種族、國籍與階級的籓籬。

  愛馨人只要持有第一銀行信用卡,單筆捐款達新台幣四千元,即贈送「愛無國界」慈善音樂會自由席票券2張。(依捐款成功優先順序贈票,座位採隨機選取出票,數量有限 送完為止)

音樂會演出時間 / 地點:
2011.8.15(一) 19:30PM / 自由廣場會議中心 演藝廳
2011.8.16(二) 19:30PM / 高雄市立文化中心 至善廳

  若有非一銀卡友,想參與此盛會,請來電洽詢 勵馨總會企畫部 (TEL:(02)8911-8595),會儘快奉上相關捐款贈票資訊。

信用卡授權書:下載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

線

小花「孕」識大哉問網路宣導活動

  未成年懷孕求助站將於100/6/24至7/15舉辦「孕」識大哉問網路宣導活動囉!活動內容包含避孕知識線上填答避孕態度問卷,期望提升青少年對避孕知識之重視與了解,同時協助社會大眾、相關領域之工作者了解青少年對避孕之態度及想法,而參加線上填答之青少年將有機會獲得獎勵喔!

  各位青少年們∼∼
  勵馨基金會將舉辦網路宣導活動囉!本次活動分為「孕識線上答」和「避孕態度問卷」兩部份,期望可以了解青少年對避孕知識的了解和態度,歡迎您大力地將訊息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喔!YA!

  • 參加對象:未滿23歲之青少年
  • 參加方式:至未成年懷孕求助站(http://www.257085.org.tw/)填寫避孕知識問題避孕態度問卷
  • 活動時間:
    • 線上填答+態度問卷:100年6月24日至100年7月15日
    • 公佈獲獎:100/7/15起
  • 獎勵方式:(凡參加「孕識線上答」即有獲得獎勵之機會!!)
    • 參加獎:隨機抽選50名得獎者,得獎者可獲得月眉育樂世界提供之精美禮物。
    • 優勝獎:本會青少女懷孕社工員依據答題正確率,以及補充說明的豐富度和正確性選擇10位優勝者,每人可獲得全家便利商店提供之精美禮物。
    • 贈獎方式:於未成年懷孕求助站公佈得獎名單,本會工作人員將主動聯繫得獎者,確定獎品寄發方式。
  • 指導單位:內政部兒童局
  • 主辦單位:
  • 贊助單位:
  • 聯絡電話: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04)22239595

  請大家告訴大家!!歡迎踴躍參加!!

至活動列表

回本期目錄

線

小花看見微笑 看見愛 和您的孩子Keep Smile & Keep Love!


「愛」有很多種樣子;

「暴力」也有很多種樣子,

唯一不變的是,

都會留在孩子內心很久很久…

讓我們一同【看見微笑.看見愛】

和您的孩子Keep Smile & Keep Love!


活動名稱:【看見微笑.看見愛】和您的孩子Keep Smile & Keep Love!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活動時間:2011.6.19(日)14:30-17:30
活動地點:豐樂公園(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31號,向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口)
聯絡方式:04-2223-9595
Facebook 粉絲專頁:看見微笑.看見愛
活動簡章:下載

至活動列表

回本期目錄

 報報馨活動12則

活動列表

  1. 「孕」識大哉問網路宣導活動 NEWS
  2. 看見微笑 看見愛 和您的孩子Keep Smile & Keep Love! NEWS
  3. 女兒工作日-徵信業、動物營養師 等待少女報名來揭秘! NEWS
  4. 捐款資助「蒲公英飛揚計畫」,守護孩子遠離性侵害的威脅
  5. 歡迎索取「兒童性侵害之重要他人陪伴手冊」及「性侵害倖存者自我陪伴手冊」
  6. 『愛馨零錢箱』一塊做公益 一塊救幸福
  7. 召集千位助養人,齊來守護小腳ㄚ
  8. 歡迎免費索取《大野狼看招!》兒保手冊
  9. 幫助勵馨手機捐款直撥518008
  10. 搶救受性侵孩子 555個部落格同聲疾呼「缺我不行」串連行動
  11. 蒐集愛心撲滿鞋 幫助受暴婦女走出一片天!
  12. 勵馨少女圓夢工程『把咪咪帶回家•給少女一個家』《咪咪和六個鐘》紀念郵票傳愛行動

回本期目錄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發行
總編輯:紀惠容 主編:曾清嫣 網編:陳昱志 
郵政劃撥帳號:1217497-8 電話:(02)8911-8595 傳真:(02)8911-5695
23143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勵馨官網FACEBOOKBLO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