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大家好福音隊

撰寫者:曾昭瑞牧師
        2009年8月8日台灣發生八八水災,整個南台灣受創甚深,當時和平教會還沒有社區部。但是教會在水災發生後,派人南下了解災區情況,並且依照當時所得的消息,決定認養達瓦蘭部落,為期兩年。一個禮拜後,由於屏東佳冬地區淹水狀況嚴重,所以和平教會動員北部地區人力,一個禮拜內,派出超過300人次前往災區支援善後工作。這樣的動員,不但在長老會中是排名第一,在全台灣的教會中,也在前三名。

        於達瓦蘭部落在災後被規畫遷村到瑪家農場,所以和平教會就參照政府的計畫,同時認養了將來也會一起被遷村到瑪家農場的好茶部落。計畫未來能夠同時為這兩個部落做好重建的事工。後來因為事工協調聯絡的關係,我們於2010年的冬天第一次前往屏東舉行好茶福音隊,地點在隘寮營區。這次的營隊結合了教會不同年齡的同工一起參與,事後得到了好茶教會一致的好評,被譽為好茶教會有史以來最棒的福音隊。去年我們同樣於暑假期間前往好茶教會舉行福音隊,與當地的同工有著非常好的配搭。
        今年由於好茶教會、達瓦蘭教會都已經正式遷村到瑪家農場安置,所以我們一開始規畫的福音隊,就是希望同參服侍好茶、達瓦蘭兩間教會的孩子們。但是在五月的場地探勘時,同時被安置在瑪家農場的三間教會,達瓦蘭、瑪家、好茶都一致表示,希望我們的福音隊能夠同時涵蓋這三間教會,因為這三間教會是一起被安置在瑪家農場,他們其實是在一個共同的生活圈裡,很希望和平教會的福音隊,能夠一次來同時服侍這三間教會。而這三間教會也會同時協助我們的服侍事工,使我們的出隊能夠順利完成。
        為此,我們特別將這次的福音隊定名為「大家好福音隊」大是指「大社」也就是達瓦蘭;家是指「瑪家」;好是指「好茶」,三個部落各取一個字而成。這次福音隊希望能夠招收到三十名出隊同工,一百二十至一百五十名左右的學員。出隊的時間是在8/7-14。這一次大家好福音隊的主題是「愛就在我家」。當初設定這個主題是因為他們搬到新環境,在這個新的環境中,期盼他們能夠建立新的認同感。不單是對於新的家園、新環境的認同,更要認同自己的親人朋友與認同信仰。只要有上帝的愛、有彼此間的愛,並對新環境的認同,這個新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
        期盼弟兄姐妹一起來為「大家好福音隊」禱告,因為這次是去一個新的環境,同時增加了兩間教會,我們預期學員人數會大幅增加,整個行政工作需要更多的人力,教學工作也需要更多人的委身。新加入的當地同工也需要和我們一起重新適應,這些都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禱告的。
        求神幫助我們的弟兄姐妹,能夠做好準備,帶著上帝的愛,與當地的同工一起學習。也幫助當地的學員,透過這樣的營會,不單是在功課上得著幫助,同時也對於他們在新環境、新家園,有新的認同。願上帝祝福我們所做一切的工,能將榮耀歸與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