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722

Unclean Foods

W5  2011-07-22 (利11)

經文: 利未記 11:44-47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作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這是走獸、飛鳥,和水中游動的活物,並地上爬物的條例。要把潔淨的和不潔淨的,可吃的與不可吃的活物,都分別出來。

默想: 在亞倫的兩個兒子拿答與亞比戶任意獻上凡火而被耶和華的聖火燒死的事件之後,耶和華開始經由摩西,詳細教導以色列人當如何吃食物。我相信雖然摩西所吩咐的潔淨與不潔淨的食物的種類與區別時,以色列人一定都非常仔細的聆聽,也作好筆記,並且鉅細靡遺的確實遵行。因為拿答與亞比戶的前車之鑒,還是歷歷在目。聖潔的重點在於有所分別。最大的分別,在於我們是否完全的遵行耶和華的命令,來過我們日常生活的每一個細節。

題目: 上帝為何要向以色列人頒佈這樣的食物律法?今日我們怎應用這樣的原則?(11:44-45、彼前1:15-16)

4 意見:

顯揚 提到...

記住耶和華是以色列人的神;因為耶和華是聖潔的,所以祂要求以色列人也比須要成為聖潔,不可因吃在地上的爬物,吃四隻腳倒嚼不分蹄的,吃了這些不潔的動物或吃了在水裡無翅無鱗的魚,會導致以色列人被污染,成為不潔淨。潔淨的,不潔淨的要分別出來。可見當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祂頒佈的這個「食物律法」時,1445BC左右(3455年前),從今天的醫學角度來看,很符合健康的原則。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不宜食用。真的不可思議!上帝的作為,太奇妙了!祂是全知,全能,全有的上帝!

當然,今天我們蒙召的人,生活上要聖潔,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上帝是聖潔的。我很喜愛大衛的詩。「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詩篇 15:1-2)」。求主幫助我們做個討主喜悅的人。

Yi-ting 提到...

We are sinned but by Christ’s physical body through death to present us holy in His sight, without blemish and free from accusation, He has reconciled us. Therefore, we should not make ourselves unclean. Just because this is not easy, the Lord would like Moses to teach the Israelites in detail. We ought to keep thinking about whether there would be peace in our heart before we act.

Anonymous 提到...

“You must be careful to distinguish between what is ritually clean an unclean, between animals that may be eaten and those that may not.”

“You must keep holy, because I am holy.”

This rule tells that we must be careful to obey some details in our eating.
Mei-Chuan

卯同學 提到...

在生活中的言行舉止不違背神的旨意,避免物質世界的毒害,順服聖靈的感動,專注當下每個事物的光明面來餵養自己的靈性,才能有足夠的信心與力量來與世界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