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805

No Hunchbacked Priest

W5  2011-08-05 (利21)

經文: 利未記 21:21-23 祭司亞倫的後裔,凡有殘疾的,都不可近前來,將火祭獻給耶和華。他有殘疾,不可近前來獻神的食物。神的食物,無論是聖的,至聖的,他都可以吃。但不可進到幔子前,也不可就近壇前;因為他有殘疾,免得褻瀆我的聖所。我是叫他成聖的耶和華。」

默想: 在本章經文中,我們看到,耶和華對於專職侍奉會幕祭祀的祭司,有更為嚴格的要求。所有有殘疾的祭司後代,可以享用聖物,但是卻不可以到壇前或聖所內服侍。新約也說,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 (彼前4:17)。雅各也提醒教會中的教導者,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3:1) 祈求上帝保守,讓教會的領袖,能夠更謹慎保守自己,與自己的教導內容。

題目: 對於祭司當守的規律有那些?對於教會事奉者有何提醒?

3 意見:

顯揚 提到...

從利未記21章裡,我們看到「祭司當守的規律」 包括:1)謹慎事奉──「祭司不可為民中的死人沾染自己」(利未記 21:1)。2)上帝對祭司要求嚴格,因為祭司是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祭司負有領導職責,他的責任與與上帝對他的要求成為正比(利未記 21:4)。3)祭司的家庭與婚姻生活要有見證。家庭教養成為牧養會眾的榜樣,因此祭司必須好好教導兒女,免致他們墮落。例證: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不遵守耶和華的規律典章他們二人一日同死,他們家中必永遠沒有一個老年人。以他們的下場為鑑(撒母耳記上 2:12;32;34 )。

可見祭司的責任是事奉上帝,因此,上帝對他有極高的要求。今日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為的是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凡在教會事奉者,無論當牧者,長老,執事,同工的,也當認真而謹慎,要有聖潔的身子,做群羊的榜樣。

Yi-ting 提到...

Priest shall be holy to God, so they had to be aware that whether their acts and words profaned Him or not. In general, they should stay in the sanctuary, performing all the rituals earnestly and seriously.

None of them shall defile the Lord for the dead among His people except for his nearest kin. Nor could they let the hair of his head hang loose, etc. In all, they shall keep in mind the LORD is the one who sanctifies them.

Anonymous 提到...

Aaron’s descendants who are disabilities can’t come near to offer the Lord's offerings, but he may eat the food from God.

Mei-C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