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05


God of Hope

W1  2011-09-05 (羅15)

經文: 羅馬書 15:1-2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

默想: 保羅在羅馬書末了時的結語,提到堅固的人與不堅固的人,前者應該擔代後者的軟弱。這就像一個彼此相愛的家庭,父親會量著最幼小孩子的步伐,來決定自己走路的快慢。就像創世記3314節,雅各對以掃所說的話,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因此,堅固的人不會只考慮自己的喜好,而是考慮怎樣做才會對不堅固且軟弱的人有益處,得以建立德行。求主幫助我,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能夠多體貼、體諒周遭的人。

題目: v.30-32 對於保羅請眾聖徒為他代禱,你有何看法與學習?你曾否有如此經驗?

4 意見:

Yi-ting 提到...

Paul asked his brothers to strive together with him in their prayers to God on his behalf. Such appeal strengthens not only the power of the prayer but also the bond between brothers. I made such appeal several times and I did gain support and comfort from the Lord and from those who accompanied me.

顯揚 提到...

保羅不能肯定他會否安全抵達羅馬並接受公平的審判,也許在他去羅馬之前,很可能在耶路撒冷遇害(徒20:22~24;21:12~13),因此他請求在羅馬的眾聖徒為他代禱(羅15:30~32)。萬一他不能去羅馬,則這致羅馬人的書信至少能夠提供給那裏的眾聖徒一個關於救恩的基要真理的教導。在羅15:31節,保羅熱切地請他們為他祈求。他作出這樣的請求,是因為他們彼此已經與主耶穌基督聯合,並有從聖靈而來的愛。所以保羅請他們竭力,為他祈求神,叫保羅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保羅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並叫保羅順著神的旨意,歡歡喜喜的到羅馬的眾聖徒那裡,與他們同得安息。 

弗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告訴我們要穿戴的屬靈軍裝之後,隨即便說了5個關於禱告的重要真理。包括:「要靠著聖靈、隨時禱告、多方禱告、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因為一個基督徒無論有多少恩賜才能,但在屬靈爭戰上,若缺少了禱告,與主聯繫,也很容易失敗。同樣地,保羅有美好的屬靈生命和事奉的果效,並不是單憑各樣的知識學問、熟讀律法、各樣事奉主的經歷等,最重要的是保羅是一個常常禱告的人。

所以雅各書 5:16 告訴我們:「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感謝神!在我生命成長的過程中,家母帶領我們三個孩子,設立家庭祭壇,每天有靈修,讀經,靠著聖靈的引領,禱告,彼此代求的生活。至今每天仍用Skype網路電話與家人查經,禱告,分想。朋友們,求主保守你,有一個好的禱告的伙伴,無論大小事情,帶到主前,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警醒不倦,為自己,家人,朋友,弟兄姐妹,彼此祈求。你會體驗到彼此代求,靠主喜樂,為主而活,禱告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Anonymous 提到...

I also asked the sisters and brothers in our church prayed to God together with me. That’s wonderful experience, and could encourage one another.
Mei-Chuan

卯同學 提到...

人不是孤單活著,而上帝的愛也不是只活在自己心中,聖靈的愛因被傳揚而如江河湧流,透過一個人的心裡流到另一個人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