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13

Priest Served Golden Lamp

W2  2011-09-13 (民8)

經文: 民數記 8:17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

默想: 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法老王不願意讓以色列人離開,因此,上帝在埃及降下十個災難。最後一個災難直接涉及擊殺埃及人的長子,這才讓法老王願意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脫離為奴的生活,獲得自由,得以侍奉耶和華。如此看來,得救是為了要服侍 (saved to serve),從為奴之地得救是為了要分別為聖歸耶和華。求主幫助我,讓我蒙恩得救之後,能夠一生過分別為聖的生活,盡心盡力侍奉耶和華。

題目: v.5-26 以色列人如何為利未人行潔盡之禮?你有何學習與看法?

3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se verses direct us to the solemn ordination of the Levites. The Levites must be cleansed. Moses must sprinkle the water of purifying upon them. This may signify the application of the blood of Christ to our souls so that we may be fit to serve God. The holy water then refers to suffering, covenant and sacrifice.

Anonymous 提到...

It’s similar to which we are baptized a Christian.

Mei-Chuan

顯揚 提到...

民數記 8:7 節告訴我們:「潔淨他們當這樣行:用除罪水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頭刀刮全身,洗衣服,潔淨自己」。可見利未人在他們開始事奉之前,必先潔淨。他們之潔淨是兩方面的,首先是別人替他作,跟著是他自己作。別人替他作的,是把「除罪水」灑在他身上;讓後他自己必須用剃頭刀刮全身,洗衣服來「潔淨」自己。

同樣地,身為上帝的兒女,蒙召的人也該如此。跟利未人一樣,在事奉之前,必先「潔淨」自己。我們的「潔淨」也是兩方面:神方面的,和人方面的。我們的罪要得潔淨,只有基督的寶血洗淨一切的罪. 正如約翰一書 1:7~9節所述:「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若要過「潔淨」的生活,必須脫去一切污穢(雅1:21;西3:5-10);自己那一部分的責任就不能逃避,日常生活中一些不潔的嗜,好像衣服一樣貼近我們,要「潔淨」它;亦有些像我們的毛髮一樣,成了我們一部分的,也要剃掉它。尤其是在事奉崗位上的,每天一定要多親近主,與神同行(啓3:4,5),一定要用神的話來治死我們的肉體,與及一切屬於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約翰一書 2:16)。有人說得好:「實在沒有比按著肉體和老我,來事奉神更危險的了。」我們每天都要用水藉著道來潔淨我們的行爲,亦要用剃刀把一切從「老我」長出來的刮掉,要刮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