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21

 
Israelite Wandering in Wilderness for Forty Years

W3  2011-09-21 (民14)

經文: 民數記 14:40-41 清早起來,上山頂去,說:我們在這裡,我們有罪了;情願上耶和華所應許的地方去。摩西說:「你們為何違背耶和華的命令呢?這事不能順利了。

默想: 以色列人的不順服耶和華,表現在兩個極端。當耶和華吩咐他們要上迦南地時,他們大哭抱怨,拒絕順服耶和華。當耶和華告訴他們,不可進入迦南地,要回頭繞行曠野四十年時,他們又是不肯順服,堅持要上迦南地,結果是被亞瑪力人與迦南人打敗了。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完全順服耶和華。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時一樣,當耶和華的雲彩上升時,他們就拔營前行。當耶和華的雲彩停留時,他們就停步查紮營。

題目: v.13-19 百姓惹怒上帝,摩西如何為民求赦免?你有何學習?

3 意見:

Yi-ting 提到...

Moses pleaded with the Lord for mercy, saying, “Pardon the iniquity of this people, I pray thee, according to the greatness of thy steadfast love, and according as thou hast forgiven this people, from Egypt even until now."

God never breaks His promise and nobody can linger in sin and expect to have success in repentance. He will listen to us as long as we’d like to let Him know our needs.

Anonymous 提到...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Never rely on what you thank. Remember the Lord in everything you do, and he will show you the right way.
Mei-Chuan

顯揚 提到...

這以色列百姓藐視上帝, 不信上帝,上帝本欲用瘟疫殺百姓,但因摩西懇求而蒙赦免。結果是報惡信的人均死了,凡藐視神的均不能進迦南,婦人兒女在曠野飄流四十年,惟有約書亞、迦勒仍然存活。

摩西委實是一位具有廣大心胸的屬靈領袖,他寬容饒恕之心在本段經文中表露無遺。他顧念百姓,並且愛護、關心他們。毫無疑問,耶和華的榮耀居首,以色列人的福分第二。他再向耶和華說:『現在求主大顯能力,照你所說過的話說: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萬不以有罪的爲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求你照你的大慈愛,赦免這百姓的罪孽,好象你從埃及到如今,常赦免他們一樣。』(第個七至十九節)

摩西的禱告蒙神悅納,因為他摸到神的心意及抓緊神的屬性。神的心意是叫神的名得榮耀,若以色列全會眾滅亡,只剩摩西一家,外邦列國會恥笑耶和華的無能,這是神不能容許的。所以他說,每一個人都可以觀看,看看耶和華是否依照祂的『名』行事,或者祂是否能實現祂的應許。摩西回憶上次百姓拜金牛犢的罪蒙赦免時,神宣告了 慈愛和公義並存的屬性(出34:6-7),這時他照樣抓緊神的屬性,因他知道這是百姓一直以來獲赦的基礎(19)。

  總之,摩西不容神的榮耀受虧損,所以才這樣向神為百姓求情。主啊,我願有摩西廣大的心胸和正直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