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每日新眼光》2011/11/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1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凡事出於神!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2章1∼10節》

惟有上主神聖;除祂以外,沒有聖者。我們的上帝是惟一的保護者。(撒母耳記上2章2節)

禱告蒙應允,是深令基督徒喜樂的事。當我們為某人、某事迫切祈求神應允幫助,而終能看見上主的恩惠慈愛從天而降,是多麼值得歡喜快樂的事!

筆者牧養的教會,一位70幾歲的弟兄因不小心跌倒,傷口感染而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加上延誤就醫,引起併發症而變成敗血症。當時,醫師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可能隨時病危。這位已插管、氣切不能說話的老弟兄,就用顫抖的手寫下遺言,交代他的身後事要用基督教儀式處理,並選好自己的安息之處;因為他是第一代基督徒,兒女都尚未信主。

當筆者趕往探望,看到氣若猶絲、臉色慘白的弟兄,心中真是說不出的痛,只能求上帝憐憫醫治。我用話語安慰鼓勵他,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回來教會,並念詩篇23篇給他聽:「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和合本)」還把隨身戴的十字架項鍊繫在他手上,讓他知道主與他同在。後來,回到教會後,又發起全教會禱告,不只在禱告會禱告、在禮拜禱告,也請兄姊在每一天都為他代禱,求神憐憫、醫治,把這位弟兄完全交託給上主。

很奇妙地,經過2週之後,這位弟兄不只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還能說話;再過1週,他已康復出院。感謝主!這事出於神,上帝愛祂的兒女,祂應允我們的禱告。無論我們祈求的是否已蒙應允,或是我們仍在等候主的幫助,上主有更美的旨意,求祂照自己心意顯明萬事,讓我們知道:凡事出於神!


默想:

禱告得著應驗的喜樂,是怎樣的滋味?如何知道「凡事出於神」,並且每件事都順服神的旨意?

祈禱:

參透萬事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天父上帝,求祢領我經歷祢救恩之樂,也讓我明白凡事出於祢,教我順服祢的旨意。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