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215

Yeast Fermenting

W4  2011-12-15 (林前5)

經文: 哥林多前書 5:5 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使他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

默想: 這句經文是有關身體疾病的很特別經文。撒但與上帝在這個疾病的上面,有著不同的動機與目的。撒但是盼望藉著身體的疾病,讓我們離棄我們對上帝的信仰。但是,上帝容許撒但攻擊並敗壞我們的身體,主要的目的是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悔改歸向神,好讓我們的靈魂可以得救。舊約約伯所遭遇的天災人禍,家破人亡,甚至惡疾纏身,痛不欲生。很明顯的,撒但的目的是要約伯背棄耶和華。但是,耶和華的目的卻是要約伯對於耶和華的信心,能更加深入與親密。約伯從前是風聞有神,這些苦難讓約伯親眼見神。

題目: 9-13節,教會當如何維持聖潔?對於保羅所指出的那六種不可與之相交的人(9-11),你有何看法?

4 意見:

yuz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Yi-ting 提到...

Paul suggested that the people at the church of Corinth not associate with anyone who bears the name of brother if he is guilty of immorality or greed, or is an idolater, reviler, drunkard, or robber -- not even to eat with such a one.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comes not from the Father but from the world. “…the man who does the will of God lives forever”(1Jo 2: 17). Therefore, we should beware not fall into any temptations or be under the influence of those who are sinned.

顯揚 提到...

基本上有兩點1)不可與六種的人相交(9~11節),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 2) 教會有權施行審判,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12~13節)。教會既然是新團,應當持守無酵的性質,要維持聖潔。凡自稱為弟兄的,卻不清潔的,不聖潔度日的,仍然自告自大的,沾沾自喜的,,應當把這些惡人從教會中間趕出去,否則會污染整個教會的,

對於保羅所提到的那六種不可與之相交的人,是指原來這些人是得救的,有神的生命。可是他們特別放縱自己,變作一個『淫亂的人』,或『貪婪的人』,或『辱罵的人』,或『醉酒的人』,或『拜偶像的人』,或『勒索的人』。

『不可與他相交』是指:原本是主已經接納他作為神的兒女的,被人稱作『弟兄』。既然作了神的兒女,就要從罪惡中,分別出來,成為聖潔;但是後來放縱自己,出了事情,被黑暗的權勢所捆綁,為罪惡所奴隸,不再行在光明中,不再與神相交,不再與弟兄姐妹相交,主只好把他擺到教會的外邊去。此時,教會應查證犯罪的事實,在靈裏判斷犯罪的人,教會全體運用屬靈的權能來挽回他,同時教會牧者但教導弟兄姐妹認識罪能玷污整個教會;應當除淨罪惡;不可與犯罪的信徒相交; 將世人的罪交給神去審判(10,12~13節), 若查證信徒犯嚴重的罪,經審判後將他革除教會之外。

yuze 提到...

「你們還自高自大,不知哀痛,把行這事的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免得我陷入自高自大的試探中,不知悔改,且不知哀痛。親愛的主,惟有常在你裡面,我才能知道自己的位置,我也才能知道,不論在何時、在何處、在何位,我的所言所行,是否合你心意。我也才能遠離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