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226

Spiritual Gifts

W1  2011-12-26 (林前12)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默想: 靈恩運動在教會界一直是一個撕裂教會兄姐關係的議題。靈恩派教會高舉屬靈恩賜中的說方言與說預言,或是醫病趕鬼的恩賜,來作為一個教會或是基督徒是否屬靈的檢驗標準。使徒保羅在此特別討論到他對於屬靈恩賜的看法。保羅開宗明義就說,聖靈的恩賜最重要的是,把一個人從拜偶像,或是與基督敵對,稱基督是可咒詛的,改變為敬拜基督,稱呼基督為主。然後,保羅就提到在以基督為主的充分且必要條件之下,由同一位聖靈賞賜給大家不同的恩賜,由同一位主分派給大家不同的職事,由同一位聖父託付給大家不同的功用,其主要目的,是讓別人得到益處。因此,耶穌基督是否在我們生活中居首位、掌王權,是一個人是否具有屬靈恩賜的主要檢驗標準。就像聖靈降臨在馬利亞身上時,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當馬利亞聽見以利沙伯被聖靈充滿所說出的祝福時,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1:38, 46-47) 求主幫助我,讓我一生被聖靈充滿,一生尊主為大,一生侍奉主。

題目: 12-27節,保羅如何用身體來比喻屬靈恩賜的目的?你的看法為何?28-30節中有哪些屬靈恩賜?你有什麼屬靈恩賜可以參與教會侍奉配搭?

2 意見:

Yi-ting 提到...

We are the body of Christ, and each one of us is a part of it. There are many parts, but one body. To each of us the manifestation of the Spirit is given for the common good. Therefore, our presentable parts need no special treatment, but the parts that are unpresentable are treated with special modesty.

There should be no division in the body, but its parts should have equal concern for each other. God has arranged the parts in the body just as I’m doing the editing work on the transcription of the preaching, which I’m pleased with.

顯揚 提到...

本段經文中,保羅用身體和肢體的關係來說明,基督教會裡面信徒恩賜互相配搭的關係。教會像身體一樣,是屬靈的有機體。我們每一個人在教會中,該發生什麼作用,對教會(身體)有什麼貢獻,該顯出什麼功用,都不是我們自己所能作主的,而是聖靈按照上帝的旨意安排的。聖靈給他我們不同的恩賜,使我們在身體上顯出不同的功用。沒有人可以代替聖靈來作這種配搭,只有聖靈知道這奧祕的身體在這個時代中需要什麼恩賜,安排在什麼地位上,發生怎樣的功用,發生什麼影響。但基督徒應靠真理的聖靈,認識自己和別人的恩賜,留心去發現自己在教會(身體)上應該站的崗位,然後照著上帝所給自己的恩賜,發揮肢體各有不同的功用,盡忠職守,做個上帝忠心的好管家。

保羅也告訴我們有關屬靈恩賜的種類: 1)話語方面的恩賜︰有智慧的言語、知識的言語(8節); 使徒、先知、教師(10節中,28節上) 說方言、繙方言(10節下,28節下)。 2) 靈性方面的恩賜︰信心(9節上) 辨別諸靈(10節中) 幫助人的、治理事的(28節中)。 3) 異能方面的恩賜︰醫病的恩賜(9節下,28節中) 行異能(10節上,28節中)

求主幫助我們, 靠著主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房角石,羨慕善工,在基督裡,做個上帝忠心的好管家,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彼此相愛, 彼此扶持, 建造基督的身體(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