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1227

Love Is Patient

W2  2011-12-27 (林前13)

經文: 哥林多前書 13:11-12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默想: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除了分享他對於真愛的詮釋以外,還談到他的知識論 (epistemology)。保羅認為,我們的話語心思與意念,是會隨著年歲與經驗的增長而改變。這個改變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願意將自己過去所擁有的確信與經歷丟棄,好接受新的觀念與想法。我們之所以願意把我們目前所擁有的丟棄,是因為我們對於自己的觀點與思想的有限性與扭曲性之瞭解與接受。當我們承認我們對於客體 (object) 與真理 (truth) 之認知是有限與扭曲時,我們就不會把自己的看法絕對化,我們也願意從別人的看法與想法當中去學習。這是我們之所以能夠學習與成長的基本態度。當主再來時,我們才可以突破目前的有限與扭曲,而擁有與主一樣的認知能力。求主保守我,能夠一生都存有如此的謙卑與學習的態度,才能成為終生的學習者與成長者。

題目: 再看一次「愛的真諦」你有何看法與經驗?什麼事你現在最需要學習和突破的?

2 意見:

Yi-ting 提到...

“Love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dishonor others, love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1Co 13: 4-6). Trust is important in getting along with others. But it seems difficult not to refer to or recall the “record of so-called wrongs,” which causes grudges between the two. May I be patient enough when faced with the unpleasant situations so that I won’t be easily angered!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顯揚 提到...

昨晚12/27/2011, GoodTV 真情部落恪,看到李晶玉訪問劉當選傳道和董春月牧師夫婦。談到一個人為毒品癮所害,當毒癮發作,不可自拔,讓後因他的妻子,女兒不斷地用愛來托住他,把他婉回,終於誡毒成功,有去泰北幫助那些受毒品所困的人誡毒,作傳道人,這真是活出的「愛的真諦」。

愛的真諦 (Theme of Love )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這節經文清楚的說明愛的含義是什麼。真正的愛是在真理裡面,是選擇真理的,決不行不義的事情。愛是一切事的價值。凡我們所作的事,若沒有「愛」就沒有價值。

在愛裡,在基督裡,沒有恐懼,不是當撿查官,乃是包容他的軟弱,幫助他站起來,克服那些不義的事情,活在真理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