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每日新眼光》2011/12/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2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主準備道路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1章1∼8節》

在曠野有人呼喊:為主準備祂的道路,修直祂要走的路徑!(馬可福音1章3節)

約翰出生於祭司家庭,擁有很好的生活條件,卻跑到曠野過著清苦的生活。約翰的生活方式引起當時眾人的注意,當他在曠野宣講悔改的洗禮時,許多人都來到他面前,承認他們的罪,在約旦河接受洗禮,使罪得到赦免。約翰以身作則,離開物質的引誘,在曠野專心反省,叫人要悔改、受洗,罪就得赦免。約翰不只強調內心悔改,更強調要以行為來證明內心的悔改。

約翰生活在被異族統治的時代,他雖然出生祭司世家,卻不像撒都該人追求政治的權力,也不像法利賽人重視信仰的外表。他捨棄物質的享受,過著清苦虔誠的生活,引起當時人的敬重,許多人也受他影響。但是,約翰卻宣布,有一位比他偉大的人要來,他要以聖靈為人洗禮。福音書的作者稱約翰是那位應驗先知以賽亞預言為新時代的來臨預備的先鋒使者。

慶祝耶穌誕生的日子近了,教會給這等候的日子一個新的意義是,等候耶穌的再臨。耶穌的降生對未信者來說是大好的消息,因為被罪纏身的人迫切渴望得到赦免。這日子對已信的基督徒來說,是再次反省今日教會的時刻。若基督徒只為爭權奪利,講話只求不得罪人,不在乎是否得罪上帝,教會只守信仰的外表,那又要如何復興呢?我們是否像約翰一樣,過著虔誠有影響力的生活方式呢?我們是否為親人的得救預備道路呢?教會的行為是否能成為見證,吸引渴慕者歸向基督呢?


默想:

我的行為是否與蒙召的恩典相配?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從萬人中揀選我,成為祢的門徒,使我的生命有美好的盼望。懇求祢賜給我力量,讓我在生活中學習祢的榜樣,在生活上有美善的行為,有勇氣為祢作見證,使祢的榮耀遍滿全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