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每日新眼光》2011/12/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2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善待上帝的僕人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下4章1∼17節》

讓我們在屋頂上造一間小房子,裡面放床、桌子、椅子,和檯燈。他來到我們家的時候可以住在那裡。(列王紀下4章10節)

上帝的僕人,就是分別出來專門服事上帝的人。上帝揀選利未支派專門服事會幕,他們沒有分配土地,因此摩西要求其他支派要分些城鎮給利未人(民數記35章1∼8節)。這是猶太人善待上帝僕人的傳統。雖然先知在以色列受到尊重;但生活卻沒有保障。先知以利沙受上帝差遣,時常東奔西跑,居無定所。他到書念,受當地有錢婦人的熱情款待。婦人看出以利沙是忠於上帝的僕人,所以不只請他吃頓飯,更為他準備一間設備齊全的房間。神的僕人也感受到婦人的好款待,就為「什麼都不缺的婦人」做一件她所需要的事,讓她生一個兒子。這結果並非婦人當初善待以利沙的動機,卻帶給她意想不到的驚喜。

善待上帝的僕人,從以色列的傳統至今,從不間斷。在台灣教會歷史中,也有這樣的故事。彭清約長老是一位醫生,不但熱心教會事工,更善待上帝的僕人。二次大戰期間,他託某牧師將巨額錢財分配給傳教師,做為生活補貼,許多人得到他的幫助。但是,彭長老持守「右手所行不讓左手知道」的原則,許多受到幫助的人並不知道援助者是誰。(參《信仰偉人列傳》,357頁)

感謝上帝,長老教會總會訂每年12月第3主日為退休傳道者紀念奉獻主日,提醒我們是否善待上帝的僕人?特別是,那些已經在服事禾場上退休下來的牧者,他們的生活需要我們的關心與奉獻。希望我們的愛心,能讓老牧者安享晚年,上帝也必大大賜福給凡善待牧者的人。


默想:

我如何關心退休的長輩?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祢曾對門徒說「狐狸有洞飛鳥有窩,可是人子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祢的僕人一生跟隨祢的腳步,奉獻一生為祢所用。求祢賜福給他們,也幫助我們用祢所賜的豐富,來善待祢的僕人,成為忠心的管家。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