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每日新眼光》2011/12/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2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經的重要性

參考經文:《 提摩太後書3章14∼17節》

全部聖經是受上帝靈感而寫的,對於教導真理,指責謬誤,糾正過錯,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提摩太後書3章16∼17節)

1933年12月25日,巴克禮牧師在台南收到剛印好的舊約聖經20冊,內心無比快樂與感恩。巴牧師改譯的台語新約聖經對教會影響很大,1925年他決定改譯舊約台語聖經,當時他已經78歲了!然而,感謝上帝,巴牧師得到上帝眷顧,身體很健康,當他80歲時還能每天工作8小時。此艱鉅的工作從1927年開始進行,到1930年12月30日完成。印刷的過程因戰爭的阻擾,直到1933年12月25日,新舊約台語聖經終於完成!這本羅馬字台語聖經幫助台灣信徒建立信仰,其重要性就如同保羅對提摩太所說,使人明白真理,成為生活準則。

巴克禮牧師所改譯這部台語聖經,陪伴台灣教會走過70幾年追求信仰的歲月。長老教會有鑑於語言的變遷,1980年代開始著手以現代台語新譯聖經,於2007年10月完成現代台語新約聖經,舊約繼續在努力中。這樣付出與努力,都是為了使信徒看懂聖經明白真理。筆者親自參與其中,算是最年輕和資淺的,幾年下來深深覺得工程浩大,退休牧長全力以赴的參與奉獻,不厭其煩的修訂,所追求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希望讀者能藉著聖經明白真理。

所以,聖經得來不易,背後隱藏著多少聖靈的感動與時間的印證。我們應當珍惜,好好仔細地默想。因為成書的過程,字字句句都是經過仔細推敲,甚至一個標點符號也是斤斤計較。所以,我們應當仔細閱讀靜心默想,讓上帝的話語引導我們明白耶穌基督的救恩,使我們的信仰根基更加穩固。


默想:

上帝的話語與我生活的關係為何?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祢向許多人啟示真理,藉著聖靈感動寫下聖經,使我們能藉著聖經更加明白真理。懇求祢幫助我,讓我喜愛讀聖經,謙卑地將祢的話撒在我的心田,日日默想,讓我的生活結出許多美好的果實,使祢的名得到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