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每日新眼光》2011/12/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2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起來發光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60章1∼6節》

耶路撒冷啊,起來吧,像太陽發光;上主的榮光照耀你。(以賽亞書60章1節)

人的生活期待有光。耶穌誕生就是要帶給人類光,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會得著生命的光,絕不會在黑暗裡走。」(約翰福音8章12節)這信息是行走在黑暗中的人所期待的。

先知以賽亞向以色列人民說:「起來啊,像太陽發光;上主的榮光照耀著你。」先知期勉以色列人,不要老是蹲在黑暗角落哭泣,要擺脫生活的悲情,要勇敢站出來,有信心地走出去,點燃上帝所賞賜的生命光輝。為何人可以勇敢地走出黑暗,大膽宣告生命的光輝呢?先知告訴我們,因屬於我們的光已經臨到,上帝的榮光照耀在我們身上。這就是耶穌誕生帶給人類的好消息。

在台灣特殊的時空下,多少台灣人在黑暗中期待「天光」,黃國倫弟兄所寫的〈天光〉是最佳的寫照。歌詞一開始以「忍受悲傷的折磨,走尋希望的光線,流著甘願的血汗,仰望喜樂的生命。」道出在黑暗中摸索的台灣人期待光的心聲。接著,他以「咱的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咱的名惦惦寫在土地的心肝。」期勉台灣人要丟棄奴隸怕死的心態,成為勇敢的台灣人。這樣的期勉對基督徒更為貼切,我們要因耶穌基督的救贖,道成肉身與土地連結,勇敢起來在台灣社會各黑暗的角落發光。如此台灣人才能在痛苦挫折中看見天光的希望。歌詞最後以「天漸漸光,雲慢慢的散,悲情的土地,人在作,天在看;天漸漸光,愛輕輕的湠,溫暖的土地,咱永遠不孤單。」告訴台灣人天快亮了,上帝的愛在這塊土地上到處蔓延。只要基督徒勇敢起來發光,在黑暗中摸索的台灣人就能看見「天光」的希望。台灣的基督徒,起來發光吧!


默想:

在我的生活中,要如何反射上帝的榮光?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賜下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讓我在黑暗中看見生命之光,成為光明之子,黑暗中勇於發光。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