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127

Treasure in Clay Jar

W5  2012-01-27 (林後4)

經文: 哥林多後書 4:1-2 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默想: 保羅知道也深信,傳福音的職份是上帝所呼召的。這是上帝特別的憐憫與恩典。保羅向以弗所教會說,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3:8) 雖然上帝也很清楚的告訴保羅,他要為福音的緣故,經歷許多的患難 (9:16),但是保羅卻不喪膽,乃是更勇敢的到處為主作見證,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保羅用正意分解聖經的道,把真理表明出來,保羅還活出裡外一致的生命見證,棄絕暗昧可恥的事。求主幫助我,也能學習保羅的榜樣,活出坦誠的生命見證、小心分解聖經中的真道,在生活中棄絕暗昧的事,勇敢的傳揚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題目: 你是否體認自己不過是普通的瓦器,卻因認識基督耶穌而擁有珍貴的屬靈寶物?且為此獻上感謝?(7,15)

2 意見:

Yi-ting 提到...

The transcendent power belongs to God and not to us so we should not owe what we have to ourselves but think of Him all the time instead. When we feel loved and then we can pass along the favor to others. That’s what “grace extends to more and more” means and never should we forget that everything is done for the sake of glorifying the Lord.

顯揚 提到...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 4:7)
「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林後4:15)

提後 2:20~21節也告訴我們:「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感謝神!我們因認識基督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只要我們在基督裡,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求主幫助我們,也能學習保羅的榜樣,活出坦誠的生命見證、小心分解聖經中的真道,在生活中棄絕暗昧的事,勇敢的傳揚主耶穌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