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07

Bride of Christ

W2  2012-02-07 (林後11)

經文: 哥林多後書 11:27-30 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

默想: 保羅在此以為主受苦與為教會擔憂來作為他是基督僕人的記號。主的僕人是願意為主的緣故,接受內憂外患的痛苦。或許這就是主耶穌對門徒所說的,若有人要跟隨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9:23) 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所教導的八福,也提到,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5:10-11) 求主幫助我,願意天天學習捨己的功課,也願意學習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步步跟隨主的腳蹤行。

題目: 保羅提醒教會中有假使徒(假信徒)「甚至連撒但也把自己化妝成光明的天使」試問,在你的生活中,是否曾遇到假信徒或偽裝成光明的天使?你能像保羅一樣指出他們的偽善,像保羅學習基督的模樣嗎?(7節)

4 意見:

顯揚 提到...

申命記 13:1-5、18:14-22, 兩處經文告訴我們,如何分辨先知的信息是否出於上帝:這裡讓我們看到分辨真假先知的三個原則。規納起來,作真先知的要件有三:

1. 唯獨敬拜耶和華:申命記 13:1-3 說,如果有先知要叫你們去拜別神,即使這先知能行神蹟奇事,也不要聽他。這是最清楚、最沒有爭論的一個分辨原則,是作真先知的第一要件。北國亞哈王時,有事奉巴力的先知四百五十個,又有事奉亞舍拉的先知四百個(王上 18:19)。這些先知叫百姓事奉偶像,可以說是假先知。

2. 只傳講神的話:申命記 18:14-19: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3. 所講的話或預言必要百分百成就:「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你心裡若說:『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話,我們怎能知道呢?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申命記 18:20-22)

真先知工作的重點是教人聽從神的話,順服神,去作神所喜悅的事;假先知卻是教人離開神、違背神,作神厭惡的事。

黃聿源牧師在他的「分辨真假先知」一文的結論中指出:『今天我們看見有太多人跑上異端的道路,但不是因不知道而跑上的。我就曾與一位相識超過半世紀的神學院院長談過一席話。我問他對靈恩派有什麼看法。「靈恩派嘛!講道不行,作法不行,……總之就是不行!」我又問:「你當院長時何以還接收靈恩派學生,接受靈恩派的人任董事,又接受靈恩派教會的奉獻?」他的回答是:「沒法子!我需要他們的支援,需要學生,需要錢。」明知這是錯誤的,卻在某種情況下妥協了,作良心裏知道是不對的事,而沒有勇氣去作良心曉得是對的事。

這就是今天許多人跟從異端的最主要原因:不是缺少知識,乃是缺少勇氣,缺少對神的忠心』。

在我的生活中,曾經看到某某牧師的預言,但所預言的事後沒有成就。我們要分小心,慎思明辨。
求主幫助我們,叫我們不要效法約沙法跑上這條敗壞的道路』。我們對分辨真假先知的原則,要認識清楚。要認識神,聖經上記載祂的話。要分辨這位先知的生活有好見證與否?還有更重要的是不要怕得罪人,而不怕得罪神。

Yi-ting 提到...

If I come across false apostles or deceitful workers, I believe I can tell that they are not the Lord’s people. This is because “there is nothing covered, that shall not be revealed; neither hid, that shall not be known” (Luk 12:2). The Holy Spirit will definitely help me recognize those who transform themselves into the apostles of Christ.

Yi-ti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毛毛(家銘) 提到...

0206的默想,牧師教導我們,傳福音不只只有對立與征戰一種,也有僕人及友誼式的分享。但這節卻只反而比上節更嚴厲,幾乎是與人對戰...

最近聽到傳福音的事,特別讓我有些不一樣的思考。福音傳出去容易,但留住卻很困難。翻開聖經歷史,對照教會的弟兄姊妹,這信仰若真如外人想像的這樣美好,那為何教會內還會有紛爭?這樣的紛爭跟福音的反差也太大了。

但有趣的是,上帝就特別愛揀選軟弱的人,在這樣的軟弱當中,才能更顯得上帝的慈愛,更體會基督為我們而捨身的心情。在苦難中越發的愛上帝,這是別的宗教信仰做不到的。

求主幫助我,傳福音不能只傳表面,更要學習基督的樣式,祂要我們接近罪人,信主與未信主的都一樣,然後在十架上為他們捨命。這樣的捨命就不只是批判,卻是更多的犧牲,做一個榮神益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