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215

Jael Killed Sisera

W3  2012-02-15 (士4)

經文: 士師記 4:8-9 巴拉說:你若同我去,我就去;你若不同我去,我就不去。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因為耶和華要將西西拉交在一個婦人手裡。於是底波拉起來,與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了。

默想: 我們看到在士師時代,耶和華呼召男性,也呼召女性來成為拯救與治理以色列人的士師。從此我們看到性別歧視並不是歷史中一直都是如此的。底波拉蒙耶和華呼召,成為一位女士師。底波拉將耶和華的命令傳給巴拉,要巴拉帶領一萬個拿弗他利和西布倫人上他泊山去,與擁有九百輛鐵車的西西拉將軍打仗。巴拉並不完全順服,他要求底波拉與他同去,他才願意去。底波拉在此表現出她的勇敢與對神的信心。她願意與巴拉同去,只是因為巴拉需要依靠一位女性,才敢前去打仗,耶和華會將西西拉交在一位女性的手裡,巴拉將得不到完全的榮耀。我們在希伯來書第十一章所列舉的信心偉人排行榜中,看到巴拉被名列其中,卻沒有看到底波拉的名字。由此可見,巴拉不完全的信心,還是被耶和華接納,且被名列信心偉人排行榜中。底波拉雖然比巴拉還勇敢,上帝卻把西西拉交給另外一位女子雅億的手裡,而沒有交在底波拉的手裡,在希伯來書也沒有將底波拉名字排進去。底波拉成為一位默默的見證人,更值得我內心的敬佩。

題目: 上主使用女先知底波拉為士師。「女性」在當時可謂是卑微不被看重的,但受巴拉請求一同出戰。試想,你是否也認為你是極卑微的人,但仍願被上主呼召一同出戰?

3 意見:

顯揚 提到...

底波拉奉耶和華的命令,召巴拉來,授與拯救以色列民的重任,可是巴拉沒有信心。為甚麼上帝要選召巴拉呢?難道以色列中沒有比巴拉更有信心、更有勇力的人?其實上帝作工的方法很特別,祂「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一27)而被上帝選上是何等榮耀的福分啊!巴拉拒絕神藉底波拉的召喚,就失去了為神工作的榮耀。
感謝神,蒙上帝揀選是何等的福份!你行事,沒有人能攔阻。你揀選世上軟弱的、愚拙的,為了要成就大事。求主幫助我!不要自卑而拒絕上帝的呼召,免得我失去為上帝工作的榮耀, 導致失去上帝賜我的福分。

Yi-ting 提到...

Everyone is unique in the Lord’s eye. Though Deb'orah belittled herself, she was highly relied on by God. I don’t think I am nobody and when the Lord wants me to undertake a certain task, I will seriously take it into consideration and grasp every potential opportunity to learn.

毛毛(家銘) 提到...

牧師的默想提到底波拉成為一位默默的見證人,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服事的目的在榮神益人,但也容易向摩西一樣不小心把功勞歸個自己,不過這實在是吊詭的問題。如果服事這樣容易受到試探,動不動有馬大情節,那何苦要這樣累自己呢。

不過仔細想想,比起以色列百姓,摩西是唯一上帝讓他親近的人。只是,向摩西這樣偉大實在好辛苦,現在的我還是沒那信心,求上帝繼續使用我,好叫我在服事您的當中,去尋找這答案